Top

退伍不褪色!西安碑林区庆“八一”建军节表彰活动隆重举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7-31 23:06:5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7月31日下午,西安市碑林区庆祝第93个“八一”建军节表彰活动在区创新设计中心三楼大礼堂隆重举行。

\

“最美退役军人家庭”、

  “拥军优属模范个人”等上台领奖

  颁奖台上,表彰活动向26名“最美退役军人”,10个“最美退役军人家庭”,5名“拥军优属模范个人”,5名“拥政爱民模范个人”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向荣立“三等功”的5名现役军人代表,荣立“二等功”的2名现役军人颁发喜报;向退役军人抗疫志愿者服务队颁发了奖牌。

  碑林区区委书记刘其智在致辞中叙述军民鱼水情,他代表碑林区及全区73万干部群众向全体现役和退役军人送去诚挚问候,并说:“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永远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和力量源泉。”

  刘其智说,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拥军工作,时刻把人民子弟兵的冷暖挂在心上,进一步密切与驻区部队的联系和互动,不断创新双拥工作形式,丰富双拥工作内容,为部队多办好事、实事,不断巩固省级双拥模范区“九连冠”创建成果。

\

军人老公对党和人民忠诚

  妻子深受老公思想影响

  被评为“最美退役军人”的丁宝琳,在部队服役17年,2006年,转业到地方工作,最先在工商部门部门,目前在市场监管局工作。

  转业到地方后,丁宝林工作兢兢业业,获得连续很多荣誉,三年评为“优秀公务员”;立过三等功;被评为“办案能手”、“优秀党员”;在碑林区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期间被评为“最美服务之星”。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因表现突出,收到通报表扬。“退役不褪色,努力把工作干到最好,让群众受益,是应该的。”丁宝琳在表彰现场说。

  王媛一家被评为“最美军人家庭”,丈夫田保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某部军人,他们有两个女儿,大女儿12岁,二女儿6岁。

\

  平时,田保卫忙于工作,没有时间顾及家里,家里都是妻子王媛照顾。

  王媛是太乙路街道交大社区党委书记,今年春节,在抗疫关键时期,王媛始终坚守在社区抗疫一线。“我老公是军人,对党和人民非常忠诚,愿意付出,我也受到了老公思想的影响,在抗疫期间努力付出,能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一种光荣。”王媛在颁奖现场说。

  一名受到表彰的退役军人说:“很荣幸今天拿到了这个荣誉,虽然我们脱去了军装,但肩上的使命和职责没有改变,‘退伍不褪色,永远跟党走’是我们不变的初心;‘若有战,召必回’是我们永远的誓言。”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摄影 陈团结

\


\

\

\

\

\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退伍 西安表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