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0平米庄基地闲置快10年 一下雨变“水库”邻居担心房被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7-31 23:34:2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一遇到下雨天,梁先生就郁闷,因为隔壁闲置的庄基地是一个近一米的大坑,雨水汇聚在此,他时常担心自家“墙根被泡,房屋倒塌”。

\

  76岁的梁先生是西安市长安区王莽街道韦兆西村村民,7月31日,他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昨天下暴雨了,隔壁庄基地又被水淹了,紧挨着我家的墙,唉,也不知道这个问题啥时候能解决。”

  随后,华商报记者赶到韦兆西村,看到梁先生家隔壁的庄基地约200平米,紧挨着梁家的房子,庄基地上长满了杂草。梁先生找来的抽水机,正在抽庄基地里与杂草同在的雨水。

  梁先生说,这块庄基地批给邻居已快10年了,但始终处于闲置状态,“我们这一片本身地势低,下雨天容易有积水。时间长了,我家墙根总是被泡,真担心房子会不会倒塌。”

  梁先生说,此事与邻居黄先生协商过,也找村委会协调过,但始终没有解决,很是着急。

\

  华商报记者找到村委会党支部书记王卫平,王卫平说,庄基地深约1米,对于这件事,他和村主任一起协调过很多次,因为黄家经济比较困难,所以庄基地一直闲置着,“今天也刚给黄家做了思想工作。”

\

  王卫平和村主任带着华商报记者找到黄先生,68岁的黄先生说,庄基地闲置快10年了,家里经济困难,两个儿子都在外打工,没有足够的钱来盖房子,接下来打算与儿子商量,考虑把庄基地先填平,避免下雨天产生积水的情况。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摄影 陈团结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基地 水库 邻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