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暖心!西安暴雨积水严重 两位公交司机蹚水背乘客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8-01 07:01:34
[摘要]23路公交司机王鑫:听同事说自己的“事迹”上了微博和抖音,但没好意思看,因为是应该做的。老人致电报社表扬600路司机:“我都70岁了,司机说就把自己当成侄子,然后把我背过去,希望表扬这位暖心司机。

\

  23路公交司机王鑫:听同事说自己的“事迹”上了微博和抖音,但没好意思看,因为是应该做的。

  老人致电报社表扬600路司机:“我都70岁了,司机说就把自己当成侄子,然后把我背过去,希望表扬这位暖心司机。”

  人间有真情

  7月30日西安暴雨,不少路面积水太深,连公交车也不得已停车熄火,积水蹚行困难,司机背着老人抱着小孩送到路边……为他们点赞!

  7月30日下午西安一场强降雨,让很多人回家的路变得艰辛。可在大雨中总有一些温暖的镜头令人动容。这不,两位优秀的公交司机就“悄悄地”被市民点赞了。

  背了老人抱小孩

  网友赞他暖心优秀

  “被困在路边店里,碰上了个暖心司机小哥哥,优秀!”网友“胖花儿yyy”微博中,一名穿着蓝色制服的男子冒着雨,一会儿抱着小孩蹚水而过,一会儿背着老太太,还帮忙运送轮椅,场面十分温暖。

  据网友爆料,这位暖心司机应该是23路公交车司机。7月31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23路路长何清亚,他看到市民点赞,调取监控看过后说:“这是我们的司机王鑫,很棒的小伙子!”何清亚说,王鑫到车队一年时间,表现出色。

  “下暴雨时,王鑫的车到团结东路西口附近时积水太深,给我打了个电话,我让他停车,千万不能涉水。”何清亚说,因为是电动公交,涉水可能会漏电,电池也可能报废,很不安全,根据公司安全规定不能涉水。当时安排王鑫疏散乘客。有一对老人带着轮椅,王鑫把老太太背过去了,还抱了一个小孩,把他们送到安全地带。

  华商报记者联系上王鑫,他在工作间隙告诉记者,当时快下午5点了,因为积水太深不敢过,车里有十几位乘客,大家都要下车,有一对老夫妇带着轮椅,老先生说老太太腿有疾病不能见水。而当时积水都到膝盖上了,他就把老太太背到路边没水的台阶上,又送了一趟轮椅。还有一个和爷爷同行的小女孩,他担心老人在水中抱不了孩子,就把孩子抱到安全地带。尽管听同事们说他的“事迹”上了微博和抖音,但王鑫说自己没好意思去看,“很小的事情,是我应该做的。”

  老人致电报社

  表扬600路司机雨中背她

  一场大雨中发生的暖心事不止一件,还有一位老太太专门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点名要表扬600路司机。

  老人说,下暴雨时自己当时坐在600路公交上,小寨到南稍门积水很深,司机不敢前行,就将车停在距离南稍门不远的地方,因为怕漏电就熄火了。司机下来蹚着积水把车后的电机关了,还帮忙把几个女乘客背下来放到路沿上,“我都70岁了,司机说就当做是侄子,把我背过去。”这位老人说,她发现司机还穿着秋裤,应该比较怕冷,但暴雨时依然蹚水帮助乘客,她很感动,希望能好好表扬一下这位暖心司机。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暴雨 公交司机 600路

上一篇:陕西省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姜信治宣布中央决定:刘国中任陕西省委书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