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苹果公司市值成为全球最高 接近全球第九大经济体GDP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0-08-01 12:02:12
[摘要]美股周五集体收涨,科技股普遍大涨。其中,苹果股价暴涨10.47%创历史新高,市值达1.817万亿美元,超过了石油巨头沙特阿美,成为全世界最贵的公司。

  美股周五集体收涨,科技股普遍大涨。其中,苹果股价暴涨10.47%创历史新高,市值达1.817万亿美元,超过了石油巨头沙特阿美,成为全世界最贵的公司。

  2019年,全球第9大经济体巴西GDP为1.83万亿美元。第十大、第十一大经济体加拿大、俄罗斯的GDP分别为1.73万亿美元、1.7万亿美元。也就是说,若以苹果1.817万亿美元总市值来看,已超过了去年加拿大、俄罗斯的GDP总量,接近巴西全年的GDP规模。

  周四盘后,苹果公布的财报显示,第三季度营收为596.9亿美元,创下历史同期新纪录;iPhone营收264.2亿美元;大中华区净营收93.3亿美元,去年同期91.57亿美元。净利润为112.53亿美元,同比增长12%。同时,苹果公司还宣布了1:4拆股计划,意味着每个股民持有的苹果股票数多了300%,这成为其股价冲至新高的推手。

  分析人士认为,疫情流行造成电子设备对支持工作的重要性日益提供,加上娱乐和居家学习的需要,可能会继续推动苹果公司产品销售,特别是MAC和iPad部门增长。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苹果拆股的消息可能是一个潜在利空。拆股曾经是美股中非常常见的操作,当一家公司的股票价格涨到一定高度,普通投资者想要去购买和交易,难度便会成倍增大,因此股价达到三位数便拆股,让其变得“亲民”,一度成为了一种标准化做法。

  不过在本世纪以来,这种做法逐渐减少。这是因为,近年以来,券商行业的做法也变得日益灵活,早已允许客户只买进一只股票的一部分了,客观上等于在这个交易层面上进行了拆。因此,在一些持怀疑态度的人士眼中,苹果这种自身拆股的做法有点叠床架屋的味道。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苹果 市值 GDP

上一篇:金价创历史新高 两年内要涨到3500美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