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00后小伙朋友圈卖口罩 收到3万多元货款后将买主拉黑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8-01 16:05:20
[摘要]00后小伙黄某打起了歪主意,在朋友圈发布销售口罩信息的他,收到买家钱款后转身便将对方拉黑失联。近日,莲湖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将黄某提起公诉。

  疫情期间,口罩成了炙手可热的商品,00后小伙黄某打起了歪主意,在朋友圈发布销售口罩信息的他,收到买家钱款后转身便将对方拉黑失联。近日,莲湖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将黄某提起公诉。

  今年2月中旬,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期,20岁的四川小伙黄某在家隔离,看到朋友圈多人求购口罩。根本没有任何口罩的黄某也在自己朋友圈发布了一则销售口罩的信息,并且配上了从网上下载的口罩图片。很快,一名在酒吧认识的西安女孩便主动联系上了黄某,称自己需要1万余副口罩。黄某谎称现在口罩紧俏,必须先付全款才能发货。身在四川的黄某为了博取信任,还谎称自己就在西安,只要将全款交付,自己驾车在两小时内就会将1万多副口罩送到家门口。女孩信以为真,分两次将33000元钱转给黄某。收到钱款的黄某先是推脱货没备好,又谎称自己已在路上。在女孩再三逼问下,黄某索性将其微信拉黑。女孩意识到被骗,随即报警。经查,黄某将诈骗所得全部用于个人吃喝、购物、还账。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王梓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朋友圈 卖口罩 买主

上一篇:西安市民听信假客服帮忙注销账户 一通操作后被骗走10万元 下一篇:榆林一煤管站被指“放黑煤” 当地纪委监委已介入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