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未来一周陕西再迎强降水天气 出门记得带雨具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08-02 19:13:26
[摘要]8月2日西安天气晴热,温度也迅速升高。不过晴热是暂时的,3日起我省又有较强降水,相关地区注意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

  8月2日西安天气晴热,温度也迅速升高。不过晴热是暂时的,3日起我省又有较强降水,相关地区注意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

  2日白天我省各地气温偏高,截止17时,最高气温为36.6℃,出现在安康白河,西安2日最高气温为33.2℃。

  最新的预报显示。受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和低涡切变共同影响,预计8月3日夜间到7日夜间,我省将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强降水主要位于陕北及关中西部。预计陕北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关中东部、陕南东部有小到中雨。过程期间伴有雷电和短时暴雨,陕北部分地方、关中西部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较高。

  8月上旬我省短时暴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仍将易发多发,需高度关注和防御极端天气事件引发的次生灾害。

  西安市气象台8月2日16时30分发布天气预报:受冷涡底部冷空气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共同影响,近期西安市阵雨或雷阵雨天气频繁,降水分布不均匀。具体预报如下:3日白天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24℃~33℃;4日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25℃~33℃;5日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25℃~35℃。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党超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降水 雨具

上一篇:毕业生找西安一贷款公司网贷创业 6天内7次转账被骗1.73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