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汉中女游客下山时摔伤被困又遇暴雨 医护、消防向山洪逆行施救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映伟 2020-08-03 06:50:31
[摘要]这两天,一条视频刷爆汉中人的朋友圈。一名女游客在汉水源森林公园下山时摔伤骨折,被困山中时又遇暴雨。

  这两天,一条视频刷爆汉中人的朋友圈。一名女游客在汉水源森林公园下山时摔伤骨折,被困山中时又遇暴雨。医护和消防人员迎着滚滚山洪,逆行上山救援。最终受伤游客被成功营救,送往医院治疗。

  8月1日中午,宁强县天津医院急诊科120接到汉水源森林公园游客中心的求救电话,称一名58岁的女游客在汉水源森林公园飞龙瀑布附近下山时不慎跌倒导致骨折,无法自行下山,急诊科医务人员迅速出诊。

  救护车到达山脚后,急诊科医师刘向、护师郑永红、120救护车司机罗天亮带着出诊箱徒步上山救援。山路崎岖,又天降暴雨,山洪沿着山路倾泄而下,医务人员的衣服、裤子、鞋子全被打湿。一路艰难前行,途中还有一段山洪水深及腰部,医护人员和当地消防员手拉着安全绳才渡过。

  “刚上山时雨还不是很大,走着走着台阶上的水越来越大。我们一路沿着护栏前行,有3处爆发的山洪水深及膝,冲力很大,幸好有10多名消防员帮助,用安全绳索协助我们渡过险关。”昨日,刘向告诉华商报记者,“这是第一次出诊遇到山洪爆发,事后想想确实很危险,但患者等着救援,当时没想那么多,只想尽快到达患者受伤地点,助其脱离危险。”

  回到医院后,医务人员陪患者做完所有检查,安顿好患者后,才去换掉湿透的衣物,继续回到工作岗位上。“那天中午出诊时,从汉水源山下到达游客受伤处用了两个半小时,看着洪水没有退却迹象,我们就抬着患者翻山越岭,从另一条相对好走的路下山,到医院都下午5点半了。”刘向说。

  救援视频在朋友圈传开后,网友称赞他们:脚下丈量的是使命,背上背的是责任!洪水中,你们逆流而上的背影真帅! 华商报记者 张映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汉中 游客 暴雨

上一篇:西安明德小吃城倒闭欠商户十几万 老板:3个月内退完余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