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近期西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频繁 今起至7日陕西省再迎强降水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党超琪 2020-08-03 07:01:42
[摘要]8月2日西安天气晴热,温度迅速升高。不过晴热是短暂的,预计近期西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频繁,预计8月3日夜间到7日夜间我省还会有强降水。

  8月2日西安天气晴热,温度迅速升高。不过晴热是短暂的,预计近期西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频繁,预计8月3日夜间到7日夜间我省还会有强降水。

  受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和低涡切变共同影响,预计8月3日夜间到7日夜间,我省强降水主要位于陕北及关中西部。陕北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关中东部、陕南东部有小到中雨。过程期间伴有雷电和短时暴雨,陕北部分地方、关中西部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较高。

  8月上旬我省短时暴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仍将易发多发。8月上旬至中旬陕北、陕南进入多雨时段,陕北多暴雨。累计降水总量:榆林北部130-200毫米,榆林南部、延安200-270毫米,陕南西部90-160毫米,关中及陕南东部50-90毫米。降水量同比:榆林南部、延安偏多2-3倍,陕南西部偏多2-5成,关中、陕南东部偏少2-5成。

  西安市气象台8月2日16时30分发布天气预报:受冷涡底部冷空气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共同影响,近期西安市阵雨或雷阵雨天气频繁,降水分布不均匀。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谢文青 通讯员 党超琪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转小雨 24℃~33℃

  明天 多云 25℃~33℃

  后天 多云转阴 23℃~35℃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雷阵雨 强降水

上一篇:西安明德小吃城倒闭欠商户十几万 老板:3个月内退完余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