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你是小燕儿吗?" 用同样的手法 男子性侵10余名女性

来源:鹤城公安 时间:2020-08-03 08:17:49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牵挂着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富拉尔基分局三代刑警的夙愿——“小燕儿”系列强奸案积案于近日成功告破,嫌疑人梅某某隐匿近二十年,最终逃脱不了法律的制裁。

\

  轰动一时的系列案

  2002年至2011年期间,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富拉尔基分局相继接到十余位女性被害人报案。

  报案人均称在晚上回家的路上被一名年龄在30岁左右、身高1米7左右的男子胁迫与其发生性行为,其中数起案件还伴随有抢劫犯罪。更特别的是,这些被害人均称,该男子在引诱被害人进入密闭小巷欲作案前,都会先问一句“你是小燕儿吗?”

  根据这一特点,富拉尔基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全力攻坚,但由于种种原因,此案始终没有好的工作进展,唯一搜集到的有利线索,就是2011年12月24日在一起相似案件中,民警在现场和被害人体内提取到的嫌疑人体液。

  之后的近10年里,嫌疑人就像凭空消失了一样,再无此类案件发生。一时间,侦破此案成为了富拉尔基分局几代刑警的夙愿。

\

  等待了近20年的案件转机

  2020年初,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富拉尔基分局北兴派出所在处理一起疫情期间违反相关管理规定翻越栅栏的行政案件中,依法对违法行为人梅某某进行了信息采集。

  后经工作发现,梅某某的信息与当年的“小燕儿”系列强奸案积案中的嫌疑人所留下的信息认定同一,随即民警立即将案件获得的新线索逐级上报至分局领导。分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此案,刑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再次续侦此案。时隔近20年的积案有了新的转机。

  为抓捕而“被迫放气”的自行车

  专案组成员们兵分两路,一路侦查员对当年“小燕儿”系列强奸案的所有资料重新进行汇总、整理、研判,另一路侦查员则对梅某某展开深入侦查。

  为了进一步印证相关信息,获得更多证据,在得知犯罪嫌疑人梅某某名下注册有一个自行车修理部后,侦查员借来一辆自行车,将后车胎放气后,佯装给车补气,走访该自行车修理部秘密侦查,其余侦查员则在周围等待抓捕信号。

  走进修理部与店内老板进行近距离交流、观察时,侦查员判断,这家店的老板正是疑似“小燕儿”系列强奸案的嫌疑人梅某某。

  即便艰难,却胜利拿下的审讯

  2020年6月19日14时50分许,专案组成员在经周密布控后,将梅某某在其经营的自行车修理铺门前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梅某某1966年生,于1984年曾因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对公安机关有严重的抵触心理,加之近10年没有再次作案的侥幸心理,因此梅某某到案后的审讯工作难度极大。

  为了尽快拿下该案,审讯中,专案组成员们通过多种方式,攻坚克难,最终击溃了梅某某的心理防线。犯罪嫌疑人梅某某如实供述了其自2002年至2011年间在富拉尔基区先后实施强奸女性10余起的违法犯罪事实。

\

  至此,牵挂着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富拉尔基分局三代刑警的夙愿——“小燕儿”系列强奸案积案被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梅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来源:鹤城公安

相关热词搜索: 梅某某 男子 小燕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