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母亲为见网友闹着离家出走 女儿劝解无效后向民警求助

社会新闻 上游新闻 2020-08-03 13:45:02
[摘要]8月1日晚,沙坪坝警方接到某小区居民李女士(化名)报警,称自己母亲要离家出走。

  8月1日晚,沙坪坝警方接到某小区居民李女士(化名)报警,称自己母亲要离家出走。

  民警来到现场见到了报警人李女士,此时李女士情绪显得有些激动,连忙拉着民警的手说:“警察同志,你们帮忙劝劝我妈嘛,她非要去见那个网友,我们劝不听啊!”一旁,李女士的母亲此时手里正拽着手机,在一旁一言不发。听完女儿的话,老母亲也开始诉苦,“我就玩了下手机,还被他们责怪,我才是有苦说不出啊”。

  民警安抚双方情绪,并详细了解了情况。原来,李女士因平时忙于工作,便拜托母亲从老家来重庆主城区帮自己照顾年幼的孩子。由于担心母亲生活不便,细心的李女士便给母亲买了一部智能手机,方便一家人日常联系。可最近,李女士发现母亲对手机有些痴迷,经常都“机不离手”,有时还会对着手机话筒在唱歌。起初,李女士心想可能是母亲平时带小孩比较辛苦,对着手机唱歌放松,也就没太在意。

  7月底的一天,李女士刚给了母亲几千元作为生活费,拿到钱后的母亲就声称自己要出去买菜,然后一直到很晚才回来,家人也一直联系不上她。母亲回来后,李女士惊讶的发现母亲不仅涂了指甲油,还化了妆。

  仔细询问后才得知,母亲最近一直在玩手机交友软件,期间认识了一位直播间的网友,两人相谈甚欢。最近,该网友称有位明星在搞粉丝见面会,邀请母亲当天一起去参加见面会,母亲一口答应下来,还特地用女儿给的生活费去化了妆。

  8月1日上午,老母亲一大早又是独自外出,准备与网友见面,不料从上午一直等到下午也不见对方到来,老母亲只能回家。见母亲如此痴迷,李女士便劝说母亲不要轻信网友,母亲也振振有词,双方争执不下,为了防止母亲之后再次离家失联,李女士只得向民警求助。

  经过民警耐心的劝导,老人表示今后不再沉迷于网络,轻信网友。

  警方提醒市民:网络世界真真假假难分虚实,上网时大家应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切勿沉迷网络,以免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收到损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来源:上游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离家出走 劝解 民警

上一篇:大连疫情可能起始于凯洋海鲜公司加工车间 车间患病率高达61.9%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