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西六道巷1号商业楼装修洋气却是危房 还住着100多户居民

西安新闻 陕西都市快报 作者:薛嘉茜 宋涛涛 2020-08-03 14:08:09
[摘要]西安市碑林区西六道巷1号商业楼,远远看到小区外观非常漂亮,干净整洁。不过小区居民却说,这里面有三栋危楼,目前已经被鉴定为D级危楼。

  最近,家住西安市西六道巷的不少居民向《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反映,他们这么多年住的几栋楼都是危房,每天都提心吊胆,究竟咋回事?

  微信图片_20200803140904.jpg

  当记者赶到市民们所反映的西安市碑林区西六道巷1号商业楼时,远远看到小区外观非常漂亮,干净整洁。不过小区居民却说,这里面有三栋危楼,目前已经被鉴定为D级危楼,随时都有可能出现危险。

  微信图片_20200803140906.jpg

  记者看到,三楼以上不少砖块已经凸出来了,更明显的是远处的房檐,出现了一个大窟窿,上面的东西已经掉落了,而走进楼里面可以发现,有整大块的墙皮已经掉落,整个楼道破损非常严重,住户家中也有墙体裂开的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803140910.jpg

  同时,记者在每一栋危楼楼下的显眼位置都可以看到张贴了至少有五六张危险警告,内容大体都是请大家绕行或者是躲避......

  但住户也表示,不管怎么绕怎么躲避,毕竟是自己的家,总是要进去。

  在现场,记者也看到柏树林街道办事处在今年7月20日张贴了一张安全隐患告知书,其中最下面有一段说,希望广大居民群众尽快采取投靠亲友等方式搬离家属院。住户们表示,这根本不现实。

  住户:“你想想可能不可能,比如说我是你家亲戚,我搬到你家行不行,不光是三四个人去,家具怎么办......”

  随后,记者联系了柏树林街道办的工作人员。

  记者:“您知道这D级危房意味着啥?”

  柏树林街道办安监所工作人员:“不能继续使用居住了么。”

  柏树林街道办安监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最早这个家属院属于西安市商务局,所以他们没有权利去处理。

  柏树林街道办安监所工作人员:“因为商务局是主体单位,这东西都是它的,我们不能说把人家的东西,想怎么动就怎么动。”

  随后,记者又电话联系上了一位家委会的工作人员,她表示这些年为了这危楼和大伙的安全问题,真是操碎了心!

  家委会工作人员:“商务局办公室主任给我们说的是,我们一直在反映这个事,总是这样给我们说,反映了五六年了都没有结果。”

  同时,家委会的宋主任向记者提供了西安市商务局一位工作人员的电话,这些年也都是他们两个在对接。记者也现场拨通了这位工作人员的电话。

  西安市商务局工作人员:“我们很着急,但是我们职能上没有这一块,只有辖区住建部门能管。”

  随后,记者又电话联系上了碑林区住建局房屋保护科的一位工作人员。

  

       西安市碑林区住建局房屋保护科工作人员:“现在已报告到区上了,目前区上在积极想办法来处理这事情,正在跟市上协调。”

  碑林区住建局房屋保护科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这个问题已经向碑林区政府反映了一个星期了,暂时没有得到回复,只能继续反映继续等。而西安市商务局、碑林区住建局,碑林区柏树林街道办,大家都各有各的说法,但碑林区西六道巷1号商业楼在2014年就已经被鉴定为D级危房,不能再住了。如今六年过去了,还有100多户仍在这里居住。

  微信图片_20200803140919.jpg

  而多住一天,也意味着多一天的危险。我们也希望相关部门积极配合,让这样的危险早日结束。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西六道巷 危房 西安

上一篇:男子自称开车追尾 西安民警现场调查原来不只这么简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