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申通国际西安口岸转运中心 在空港新城揭牌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0-08-03 14:40:12
[摘要]8月1日,申通快递董事长陈德军,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韩娜共同为申通国际西安口岸转运中心揭牌,该中心的成立对于空港新城跨境电商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可以帮助陕西本地中小企业转型升级,通过“网上丝绸之路”走向全球。

  8月1日,申通快递董事长陈德军,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韩娜共同为申通国际西安口岸转运中心揭牌,该中心的成立对于空港新城跨境电商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可以帮助陕西本地中小企业转型升级,通过“网上丝绸之路”走向全球。

  陈德军在揭牌仪式上表示,空港新城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空中起点,是陕西发展外向型经济的重要承载区,申通国际凭借其在全球跨境电商领域多年的积累,希望能与空港新城共建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生态圈,帮助西安及其他地区中小商户依托申通国际全球服务网络开拓业务。

  目前申通国际服务网络已经遍及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超过100家海外网点和30座海外仓,开通面向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双向进出口专线,同时在国内开通建设12个进出口口岸,实现了申通国际快递服务的全球覆盖,成为阿里巴巴、亚马逊、eBay、京东国际、Wish等全球知名电商平台的战略合作伙伴。申通国际西安口岸转运中心揭牌成立,旨在打造高效便捷的跨境电子商务交易体系和运行机制,标志着申通快递西安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生态圈项目正式投入运营。

  韩娜祝贺中心揭牌,她表示,空港新城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构筑通达全球的航空配送网络”、“提供丰富的口岸资源和便利的通关服务”、“建设完善的基础配套设施”、“出台跨境电商扶持政策”,持续推进跨境电商发展迈向新高度。

  自空港新城被授予中国(西安)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创新示范先行区以来,跨境电商业务发展进入快车道。2019年4月,空港新城完成陕西首单跨境电商保税备货业务, 8月“一带一路”进口商品展示交易分拨中心开业,全年新增跨境电商企业21家,完成跨境电商保税备货业务进口单量52821单,货值1875万元,占全省的70.6%;2020年上半年完成进口单量55148单,货值1530万元。

  据了解,2020年申通国际将在全球重点市场新增海外仓40个,全面加速布局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全球海外运营中心,不断为跨境物流提速,助力中国跨境电商货通全球、走向世界,也让更多人通过空港实现“买全球、卖全球”。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秦小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唱响幸福歌:空港新城首届歌王争霸赛成功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