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大兴西路一带状公园出入口被木棍封锁 市民无法出入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0-08-03 17:51:12
[摘要]西安市大兴立交西南角现在修了一个带状公园,为周围居民锻炼健身提供一个好去处,可公园往西二环方向的出口却用木棍做了一个隔离栏,市民无法出入。

  “修得这么漂亮的口袋公园,出口处咋用木棍封住?”近日,网友“办正事”向华商报官微爆料小程序反映,称原本不起眼的西安市大兴立交西南角现在修了一个带状公园,为周围居民锻炼健身提供一个好去处,可公园往西二环方向的出口却用木棍做了一个隔离栏,市民无法出入。为此,华商报“小8跑街”记者来到该带状公园进行了实地走访。

\
\

  公园出入口被木棍“拦住”

  结果旁边的草坪被踩出一条“路”

  据了解,大兴西路带状公园北邻方欣商圈,南邻住宅小区,长578.3米、宽约17米。公园里栽种了十多种类的绿植,同时园区还设计了人造座椅、长廊等,方便市民游客休憩。

  该网友称,大兴立交附近一直缺少一处环境较好的绿地公园,这个新公园建成后周围居民都很喜欢,“就因为东边的出入口被封,走到这的人只能踩踏草坪出去,时间一长草坪硬是被‘踩’出一条‘路’,看着很可惜。”

  8月3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大兴立交西南角,看到从大兴西路西口往西至大唐世家小区外的人行道边新修建了一带状公园,里面的设施较为齐全,且已经对外开放。

\

  经过走访发现该带状公园东口共有两处出入口被封住,在公园最东口与沣惠路北段交汇,出口处除了摆放了三个圆形石墩外,还用木棍铁丝固定了一个高约50厘米的隔离栏致使行人无法通行;同时旁边往大兴西路走的出口处,原本在地面的整捆电缆线突然被悬空离地近一米,想要进出的市民必须蹲下或者弯腰通过。

  人行道长出了绿杂草

  绿化带周围垃圾遍地

  走访中,除了出入口被封住的问题外,华商报记者还发现,该带状公园以及与之相连的小区外卫生问题较为严重,而且公园进出口的隔离墩太密,影响带小孩的市民通行。

  

\
\

  大兴西路小区临街有一排商铺,在最东边的围栏外地面上堆积了一小堆垃圾,旁边还扔了一白色脸盆,商铺之间该小区一单元门外的台阶和地上全是纸屑、塑料袋等垃圾;在该处临街商铺与带状公园交界处一公厕后方的绿化带里扔了一个废旧抽水马桶,且周边绿地里也布满生活垃圾,有尿不湿、鸡蛋皮、零食袋、纸屑、枯树枝等;公厕西边与人行道连接处的绿地里和人行道边也被扔了不少零散垃圾。

\

  随后,记者看到在大兴西路小区大门外北侧还有一排面向西的临街商铺,商铺外的水泥路卫生状况良好,但旁边人行道地面上却“障碍”重重,短短十几米的路面上多处从地砖缝隙长出了绿草,绿草周围布满了垃圾和尘土;在小杨烤肉店外不断有污水从地面露出的管道流出,污水顺着地面一直留到道沿下方,致使垃圾与污泥混在了一起;而在金满福商店外,人行道上停了一辆三轮车,车周围堆满了杂物,同时该店外的行道树枝上悬挂了多个白色床单,旁边两个树之间还拴绳晾晒衣物。

  在大唐世家外的带状公园里,记者看到除了地面堆积了些落叶外,部分与该小区连接休息长椅处,绿化带里扔了纸屑、饮料瓶等垃圾,在公园中间被休息椅包围的树坑里,也有少许垃圾;同时,在大唐世家广场外带状公园入口处,道路围栏边被扔了一些木棍等建筑和生活,旁边的绿化带边有人还扔了一袋西瓜皮。

\

  经过对该公园全段走访,记者还发现部分设置隔离墩的出入口处,由于隔离墩偏多留有的距离只能行人通过,婴儿车和轮椅无法通过,在记者拍照时,看到有两位推车婴儿车的市民走到隔离墩时,只能抱起婴儿车跨过石墩,很不方便。华商报记者 杨平

\

  “华商热线”特别推出的“小8跑街”栏目,每周针对市民投诉最为集中的街道,记者进行实地探访。占道、噪音、卫生、公共设施……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不仅会将一条路存在的所有需整改问题刊登在报纸上,还会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函咨询,并持续追踪,促使问题得到解决。西安哪条路问题多?

  “小8”等你来爆料。请随时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带状公园 大兴西路 出入口

上一篇:西安鱼化寨街道周围多个看护点关停 附近小孩上学成难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