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灞河16岁少年溺水身亡 再次提醒:不可私自下河游泳

西安新闻 陕西都市快报 2020-08-03 20:58:42
[摘要]据了解,中午11点,经过14个小时的救援,溺水男孩已经找到,并且打捞上岸。不过遗憾是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目前,公安法医等部门正在对现场做进一步的勘察。

  近日,16岁男孩的情况牵动着大伙的心,今天中午11点从救援队传来消息,溺水男孩已经找到。

  微信图片_20200803210103.png

  中午11点30分,记者来到了西安灞柳一路的灞河岸边。据了解,中午11点,经过14个小时的救援,溺水男孩已经找到,并且打捞上岸。不过遗憾是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目前,公安法医等部门正在对现场做进一步的勘察。

  

陕西秦岭救援队郭小鹏:“从昨晚到今天14个小时的救援,水底情况很复杂,之前是挖沙的坑,至少4米多,有的地方比我们的探杆都长。中午11点多的时候,水把人冲浮起来,我们才找到人。”

  微信图片_20200803210109.png

  救援人员告诉记者,这里的水从上面看似乎并不湍急,然而下面的流速却比较急,还不时的有暗流出现。溺水的孩子本身就水性不佳,不会游泳,又碰上如此复杂的环境,危险系数大大提高。之前我们还注意到,一块来游泳的表哥还试图救溺水孩子上岸,但是却没有成功。

  陕西秦岭救援队郭小鹏:“发现溺水者一定不能从正面救,因为那个时候人很慌乱,他就像抓了救命稻草,这样会很快消耗体力。”

  据了解,溺水的孩子只有16岁,正是青春年少的年纪,然而这样一条生命就这么白白逝去,让在场所有人无不觉得惋惜,也再次给我们敲响警钟。

  下午2点30分,男孩的遗体被送往殡仪馆。炎炎夏日,有的人抱着侥幸心理下河玩水,可结果酿成了悲剧。6月24日,还是在灞河的这片区域,一家人出了事。舅舅爸爸带孩子到河里玩水,孩子溺水,舅舅和爸爸为了救他,都失去了生命。

  微信图片_20200803210112.jpg

  保安:“我们一直在这儿巡查,发现了就劝回去,但是有的人根本就不听。”

  随后记者沿着事发河道沿路观察了7公里,暂未发现有人下河游玩的情况。生命只有一次,不要让他这样白白的丢掉。

  再次提醒:如果在水中发生状况,我们也要冷静正确处理,才能保住性命,如果发现在水里抽经或者体力不支,全身放松向后仰,头抬起来,就可以呼吸,漂到岸边的时候,抓住树枝、草上岸。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灞河 溺水 身亡

上一篇:未来3小时蓝田有暴雨雷电天气 请注意防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