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追踪|汉中居民在湿地公园放牛不听劝 环卫公司将派专人管护制止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08-03 23:34:28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月30日,华商报-二三里报道了《西乡堰口湿地公园里竟然有人放牛,当地居民呼吁出台管理措施》一事,堰口镇泾阳河畔生态湿地常有本地居民在其中放牛,堰口镇政府表示找到放牧者本人之后,要求将牛拉离现场,已恢复正常。

\

  8月3日,当地居民再次向华商报-二三里反映,在华商报-二三里初次报道后的几天,公园里放牛的现象有所缓解,但随后的日子里,放牧者又多次将牛赶进公园内。

\

  “那几天放牧者收敛了,过后没几天就开始在湿地公园放牧,之后一个多月牛一直在公园内部。路过的人已经习以为常了,聊天中了解很多人其实看不惯。”该居民说到。

\

  通过当地居民提供的视频及图片可见,公园内红色的步道旁有三四头牛在吃草,一头小牛甚至走上了步道,站在公园长椅旁,园内的草坪踩踏严重,有明显踩踏过后的痕迹,本是盛夏时节,草坪却出现了枯黄的现象。

\

  8月3日下午,华商报-二三里再次联系到西乡县堰口镇政府公共环境负责人刘书记,刘书记表示,前期已到现场查看,确实有养牛的农户在公园里放牛,也已跟放牧者多次沟通过,要求将牛拉离公园。

\

  通过刘书记了解到,在公园内放牧的村民是一名精神残疾人,虽劝阻过几次,在当时能将牛拉离公园,但在没有人员监督的时候,他又将牛赶进了公园内。

  “最近我们没太过去注意这个事情,但是都有保洁员在,碰见了便会制止这种现象。”刘书记说,“现在的环境卫生方面的事情由一个专门负责环境卫生的公司接管,具体事项正在交接过程中,只剩细节部分还未交接到位。”

  刘书记表示,将来将有负责环境卫生的公司派专人来负责该公园的管护,目前已达成了协议,月底前将落实到位。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汉中 居民 放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