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康七旬大爷勇救落水青年 被奖励一万元奖金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08-04 01:20:36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这几天,石泉县池河镇双红村七旬老人张勋期勇救落水青年的事迹传遍了附近的村子,感动了所有人,大家在为老人点赞的同时,纷纷祝福好人一生平安。

14.jpg

  7月29日傍晚6时许,家住石泉县池河镇合心村的22岁小伙子王敦杉在池河边玩耍时不慎滑倒,由于水性不佳,很快被水流冲到五六米的深水中,命悬一线。

  危急时刻,正巧池河镇双红村70岁的村民张勋期在河对岸钓鱼,听到有人呼救,他来不及脱衣服就跳下水,游过去救人。“当时周围没有其他人,我不救就没有人救,眼看这个小伙子生命就终止了,我年龄也大,大不了一命换一命,我也值了。”张勋期事后回忆说。

15.jpg

  救人后的张勋期,累得已经没有一点力气了,在岸边躺了十多分钟后,对赶来的王敦杉家人说了一句“照顾好孩子”,就收拾鱼竿回家了。

  王敦杉出院后,经多方打听,7月30日一大早全家人赶到双红村村委会,当面向张勋期老人道谢,见到王敦杉平安无事,张勋期也很高兴。“我刚迈进门,孩子就跪在我面前表示感谢,他父亲说孩子今年刚刚大学毕业,8月5日就要去新单位报到了,要是没有我伸手相救,后果根本不敢想。”张勋期老人告诉记者,王敦杉的父亲还非要他认下王敦杉这个“孙子”。

16.png

  8月3日,知名公益平台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决定联合三秦都市报、陕西广播电视台、石泉县广播电视台授予英勇救人的张勋期老人正能量特别奖及一万元奖金。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颁奖词写道:面对年轻的溺水者,年过古稀的他,顾不上自身安危,挺身跃入河中。老当益壮,勇者无畏。事后一句“大不了一命换一命,也值了”,更让人感动泪奔。

17.jpg

  每一个生命都是无价的,在老人朴素的话语里,我们看到的是人性中最伟大的善良。向奋不顾身的“前浪”致敬,你不仅守护了年轻的“后浪”,也用行动再次照亮了三秦大地,让这片土地更深情,人心更温暖。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安康 七旬大爷 青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