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金台公安为一线民警配发急救箱 关键时刻还可以救助群众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08-04 08:37:45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为解决一线民警工作中突遇伤病状况应对不力的问题,金台公安分局于近期为一线执法单位购置了一批急救箱,并及时投入使用,初步取得一定实效。进一步提高了民警应对各种突发警情的能力,体现了分局从优待警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

微信截图_20200804083305.png

  近年来,一线民警因工作的特殊性,长期处在高风险、高负荷、高强度的工作状态,心脑血管疾病已成为影响民警身体健康的常见疾病。同时,在日常处警过程中,面对遭受伤害的人员,因为缺少急救物品,只能眼睁睁地看伤员痛苦呻吟。

  针对这一情况,金台公安分局经过调研论证,于近日购置一批急救箱配发一线执法单位。这批急救箱被装备到每一辆巡逻车上。急救箱内备有常见的创可贴、碘伏、酒精、止血带、止痛药和心梗、脑梗药物等急救用品,可以处理常见的轻微创伤和心梗等疾病。同时,结合警务实战大练兵活动,对民警举行急救知识培训,使众多民警掌握了常见的急救技能。

微信截图_20200804083259.png

  8月1日晚10时许,东风路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一酒醉男子躺在路边,胳膊手肘多处擦伤。民警将其唤醒后,取出巡逻车上配备的急救箱,用棉签和碘伏对其伤口进行消毒后贴上创可贴。

  该男子对民警贴心救助表示感激,并与家属取得联系后离开现场。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急救箱 救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