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追踪|小飞象母婴店饼干过期1年仍在销售 咸阳市民获赔6000元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08-04 10:44:33 编辑:二三里 作者:王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家门口的小飞象孕婴童精品馆采购,咸阳市民张先生顺便为1岁多的女儿购买了一罐饼干,没想到拆开后孩子吃了几根,张先生才发现该食品已过期一年。

  日前,此事经华商报-二三里资讯报道后,市场监管部门立案调查,证实该母婴店的确存在销售超过保质期食品的行为。经协调,该母婴店向张先生一次性赔偿6000元。

微信图片_20200804104900.jpg

  今年6月份,咸阳市民张先生在位于渭城区北门口的小飞象孕婴童精品馆为1岁多的女儿选购零食,离开后发现自己购买的“小棕熊”牌低敏冰糖益生元棒棒饼干,生产日线标注为“2018年9月9日”的饼干,保质期为12个月,已过期将近一年。

  这让张先生十分气愤,协调无果,张先生将此事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得到的答复是张先生也无法证明该饼干是从他们店内售出。

微信图片_20200804104908.jpg

  8月3日,渭城区市场监管局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回复,接到反映后,该局主管副局长李小宁带领特殊食品监管科与食品流通科执法人员,对渭城区象贝贝孕婴童用品店(小飞象北门口店)进行现场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804100117.jpg

  经过执法人员询问和调查取证,咸阳市渭城区象贝贝孕婴童用品店(小飞象北门口店)确实存在销售过保质期食品的行为。执法人员对该孕婴店涉嫌销售超过保质期食品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该店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证齐全,现场检查未发现过期小棕熊蔬菜味低脂益生元饼干。随后,执法人员对现场无法提供相关手续的食品予以扣押。

  7月13日,根据《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执法入员组织该店与消费者进行调解,双方最终达成赔偿结果,一次性赔偿消费者6000元人民币。

  目前,渭城区市场监管局正在就该案做进一步办理。

  华商记者 王斌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母婴店 饼干 过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