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一年轻女子白天遭尾随入室劫杀 17年后嫌疑人西安落网

来源:第一新闻 时间:2020-08-04 11:38:01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妙龄女子遭尾随入室劫杀

  犯罪嫌疑人如同泥牛入海,隐没踪迹

  沉寂17年

  再验指纹,案件终于告破

  死者和家属得以慰藉

  近日,渭南白水县公安“17年追凶”终于将“2003.4.13”杀人案

  犯罪嫌疑人高某某抓获归案


  年轻女子白天遭入室杀害

  2003年4月13日下午2点左右,白水县城三马路一单位宿舍楼内的一名20余岁的女住户被人残忍杀害,房间内的2000元现金不翼而飞。犯罪嫌疑人如同泥牛入海,没了踪迹。


  案发后,白水县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现场勘查,确立了围绕案发现场嫌疑人留下的指纹为案件突破口进行立案侦查。由于案发地紧邻街道,车水马龙情况复杂,公安民警先后辗转多地,走访摸排上万人,可疑人员均被排除了嫌疑,加之当时侦查条件所限,案件一直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

  指纹、DNA比对鉴定取得重大进展

  今年,白水县公安局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迅速投入“云剑2020”命案积案专项行动,沉寂了17年的案件迎来了新的转机。4月份,白水县公安局再次将作案现场的指纹、DNA送省公安厅司法鉴定中心进行比对鉴定,最终确定白水县高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嫌疑人西安长安区出租房内落网

  为确保万无一失,白水县公安局立即制定侦查计划,围绕高某某行踪开展大量工作,确定其近年来长期在西安市长安区活动,专案组民警立即赶赴西安市开展布控。近日,在西安市长安区一出租房内抓获了犯罪嫌疑人高某某,并连夜将他的血样和指纹,送到了省公安厅司法鉴定中心,进行再比对、再鉴定高某某的血样、指纹与17年前案发现场的物证高度吻合。


  嫌疑人:因生活拮据尾随入室劫杀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高某某对其在2003年4月13日因经济拮据、见财起意、尾随入室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某已被依法逮捕,等待他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来源:第一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劫杀 犯罪嫌疑人 白水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