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喷漆房污染大气、未安装净化设备……榆林这些维修企业被点名!

要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8-04 15:06:45
[摘要]华商报记者从榆林市运管处了解到,榆阳区共有含烤漆房维修企业180多家,横山区共有109家。

  “没有安装光氧催化废气处理设备、活性炭和地棉不达标,这个烤漆房必须关停!”8月3日上午,横山区白界镇苏庄则村车行烤漆房,因烤漆房没有达到标准被榆林市运管处当场贴了封条,要求立即整改,待整改到位才能正常营业。

\


  榆阳区西沙片区保宁路附近、横山区苏庄则、草海则可以说是榆林汽车美容维修集中区,在带来丰厚经济效益的同时,也给附近居民吹来了刺鼻的废气。为控制夏季高温时段臭氧污染,打赢蓝天保卫战,8月3日,榆林市交通局、榆林市运管处决定对榆林中心城区汽修企业有机废气治理进行实地督查整治。

  

\


  8月3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跟随榆林市交通局、榆林市运管处等相关部门来到榆阳区全友汽车修理厂、榆林市丰华汽车修理厂、榆林市振丰汽修厂、榆林市隽永汽车有限公司、车行等维修企业对烤漆房进行检查。

  “几家烤漆房都没有备案,主要问题是烤漆房位于居民区,即使经过光氧催化废气处理设备处理后,还是会对空气造成一定的污染。”榆林市运管处一负责人介绍称,其中榆林市振丰汽修厂问题较为严重,该修理厂就在居民区,因气体污染也被投诉多次,多次督促整改都没有取得效果,属于典型的 “黑摊黑点”。为此,榆林市交通局要求榆阳区交通局必须紧盯榆林市振丰汽修厂,关停榆林市振丰汽修厂烤漆房,禁止进行机动车喷涂油漆等相关业务。

  

\


  华商报记者从榆林市运管处了解到,榆阳区共有含烤漆房维修企业180多家,横山区共有109家。“2017年要求含有烤漆房的维修企业安装光氧催化废气处理设备,同时安装活性炭以及地棉等材料,如果不按照要求进行整改就‘两断三清(断水断电,清原料、清设备、清厂房)’。”榆林市运管处一负责人表示,随后大多数企业均按照要求进行了整改,但仍有少数企业没有安装设备。

  据了解,横山区109家含烤漆房维修企业目前正常运行61家,其中光氧催化废气处理设备不符合排放标准的共有44家,已下达责令停业通知书,对4家未安装光氧催化废气处理设备的企业予以查封(1、鹏飞汽修;2、北星奔驰服务中心;3、北京越野;4、车行)。

  

\


  “上次过来检查你们就承诺会尽快完成光氧催化废气处理设备安装,这次还没有装上,而且你们这个活性炭和地棉都没有按照标准铺设,必须关停。”8月3日,横山区苏庄则车行烤漆房因没有按照标准安装光氧催化废气处理设备,被执法人员现场关停,并张贴封条,要求车行整改到位才能恢复营业。

  

\


  为控制夏季高温时段臭氧污染,打赢蓝天保卫战,榆林市交通局下一步将加大整治力度,对已发现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到位,同时要求各县区政府、运管所对烤漆房进行督查,对发现问题的维修企业一定要督促其整改到位。

  华商报记者 余琳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喷漆房 设备 维修企业

上一篇:哈尔滨坍塌仓库的前租户:平房加盖成楼 感觉要塌一月前搬离 下一篇:紧急扩散!85岁老人走失近一个月至今杳无音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