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明光路一汽修厂夜间喷漆扰民 未央多部门深夜突查责令停业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涛 2018-09-03 08:21:56
[摘要]明光路一家汽修厂夜间维修车辆喷漆,不仅气味刺鼻,噪声也很大,影响居民休息。群众多次对其投诉后,9月2日凌晨,未央区多部门联合突查,将违规修理厂的喷漆房予以查封,张贴封条,责令修理厂停业关闭。

  明光路一家汽修厂夜间维修车辆喷漆,不仅气味刺鼻,噪声也很大,影响居民休息。群众多次对其投诉后,9月2日凌晨,未央区多部门联合突查,将违规修理厂的喷漆房予以查封,张贴封条,责令修理厂停业关闭。

  “明光路西安市交通快速理赔中心院内有一家汽车修理厂,经常夜间喷漆,影响周围居民正常休息。”8月22日,市民向12345热线投诉,希望相关部门查处。随后,这位市民又多次给12345热线投诉了这一问题,但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9月2日,记者见到了反映问题的市民,他说,因为白天要上班,晚上回家后,几乎每天晚上7点到11点 ,这家汽修厂都会从事喷漆业务,产生的刺鼻气味和噪声影响大家休息。这里有多个居民小区,这个汽修厂建在这里不知是否符合规定。

  在多次投诉后,9月2日,终于听到了好消息。未央区交通部门工作人员回复说,9月2日凌晨,这家汽修厂已被连夜查封。

  昨晚7时40分许,记者对位于明光路西安市交通快速理赔中心院内的这家汽修厂进行了探访。在这里记者发现,这家名为陕西永久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汽修厂院内灯光昏暗,即使站在大门口也听不到里边有任何声响,确实已被执法部门查封。对此,附近多名居民称,这家汽修厂以前确实影响大家休息,且经常产生刺鼻气味,被查封后这些气味明显减少甚至闻不到了。

  昨晚8时40分,记者从未央区了解到,9月2日凌晨2时许,未央区区长梁晚晴 、副区长程希文等带领未央区交通局、环保未央分局、工商未央分局等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发现陕西永久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内的2间喷漆房,气味刺鼻,未开启使用废气处理设施,现场钣金作业,噪声扰民。同时,执法部门查明,这家公司成立于2005年7月,取得了西安市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处颁发的一类机动车维修许可证,主要经营小型车维修。 当晚,按照相关规定,由未央区交通运输局下达了执法文书,现场对喷漆房予以查封,张贴封条,停业关闭。

  针对这家汽修厂房距离居民区较近的问题,未央区将责令该企业限期搬离,拆除厂房。下一步未央区将组织相关部门,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专项排查整治活动,加强对汽修企业的夜查,重点检查喷烤漆房采样口及处理设施是否密闭,产生的废气是否有泄漏,喷烤漆房作业时现场是否有刺鼻气味,作业过程中是否产生噪声扰民等问题,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记者 王涛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汽修厂 明光路 喷漆房

上一篇:首列西安造地铁四号线列车交付 计划今年内开通运营 下一篇:大秦岭人文之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