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痛心!榆林一5岁男孩从11楼意外坠落 不幸身亡

要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8-04 15:09:01
[摘要]金林小区业主李先生说,金林小区发生的这起悲剧,他觉得可能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大人安全意识比较薄弱或一时疏忽,年轻人比较忙,孩子大多由长辈看护,有时一不留神就发生意外了。

  8月3日下午,在榆林市榆阳区金林小区西侧发生一起悲剧:一名小男孩从11层意外坠落,经抢救孩子最终不幸身亡。

  0abe1a03d8ba3a12dca05a9f71153f0.jpg

  4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金林小区事发单元楼下看到,不少居民仍然在讨论昨天下午发生的惊魂一幕,孩子坠落的地方被盖上了一滩黄土。

  薛师傅在金林小区西门开店,他目睹了事发过程。“听见一声闷响,我看到一个小男孩趴在了地上,不断往出冒血,我赶紧打了120急救电话。”薛师傅说,救护人员很快就赶到了现场对小男孩救治,按了几下胸部,但没能救回来。

8d9d0119df510db15a9ea667901c61c.jpg

  “8月3日晚上,刑警队的人看完现场后,血迹用黄土覆盖了。”薛师傅说,对于孩子如何从楼上坠落的,他也不清楚。

  0325566ab8ed98fa812ba2a0381674b.jpg

  华商报记者从辖区派出所了解到,不幸坠楼身亡的男孩今年5岁,派出所和刑警队的民警都去过现场,经警方排查,此事系意外事件。

  682c05b38b12bc30756b4ef0ac8b285.jpg

  金林小区业主李先生说,金林小区发生的这起悲剧,他觉得可能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大人安全意识比较薄弱或一时疏忽,年轻人比较忙,孩子大多由长辈看护,有时一不留神就发生意外了。

  二是现在不少建筑的安全防护措施缺失,比如有些房子的窗户很低,又可以开得很大,这就很危险。尤其不能忽略一些公共部位的窗户,比如过道比如楼梯转角,很危险。

  “前几年我们小区就有类似的事件,今天再听到这个事情我的心都会猛抽一下,希望这样的悲剧别再发生。”李先生说。

  早在2018年2月底,华商报-二三里就报道过金林小区内,一名7岁左右的女孩从9楼坠下不幸身亡,后被紧急送医但仍没能阻止悲剧发生。

  家长们注意

  华商报-二三里记者梳理后发现,

  孩童发生意外跌落主要原因:

  (1)家长缺乏安全意识。

  如今的城市高楼林立,很多高层住户认为楼层高,小偷不可能从窗外翻入扒窃,因此就不用安装防护网,殊不知防护网在高层建筑里对儿童还有保护安全的作用。一些家长认为,家里有老人或保姆跟着小孩,儿童坠楼事件就不会发生,但实际上儿童坠楼过程只需几秒,也许只是刷牙或是上卫生间的时间,就可能引致悲剧的发生。

  记者从公安、消防、医院等部门获悉,每年7到8月的假期,都是儿童意外伤害的高发期。因此,作为家长应该防患于未然,在平时就应该加强对孩童的教育,在注意看管的同时,小孩的床尽量不要设置在窗台边,而在阳台上也不要摆放凳子等物品,以免孩子借助这些物品爬高,造成安全隐患。

  (2)家中没有安装防护栏。

  发生孩童坠楼事故的高楼,大多存在缺乏防护栏的安装,又或者是防护栏配备不到位的现象,这对学龄前儿童而言,最为容易埋下安全隐患。因为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有强烈的好奇心,并且不知道什么是危险;另外,部分孩童,尤其是男孩子在玩得兴奋时,可能会对其行为后果没有判断力,忽略自身安全,从而构成安全危险。

  对于高楼层住户,消防专家建议,阳台、窗台等不要摆放可攀爬的家具,有飘窗的一定要安装防护网。

  生命只有一次,坠楼伤亡事故只要稍加注意,完全是可以避免的,加装儿童隐形防护窗,更符合儿童安全、健康成长的需求,它必将是孩子最好的“守望者”之一。

  (AK M)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孩 坠楼 身亡

上一篇:紧急扩散!85岁老人走失近一个月至今杳无音讯 下一篇:张玉环杀人案26年后再审改判无罪 系迄今遭羁押最久申冤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