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迎接十四运丨幸福浐灞 文明风尚“潮”动全城!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8-04 16:41:41
[摘要]说起浐灞,印象是宜居、宜游、宜业 "三生共荣 ",也是文明实践行稳致远,“红马甲”队伍汇成文明的暖流。

  说起浐灞,印象是宜居、宜游、宜业"三生共荣",也是文明实践行稳致远,“红马甲”队伍汇成文明的暖流。

\

  随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生态浐灞蔚然成风,越来越多的市民群众汇入“红马甲”的队伍中。“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的志愿队伍越发壮大,他们在社区里、在街头巷尾、在斑马线前、更在群众身边。

IMG_20200729_092421_副本.jpg

  “周末哪里去 一起做公益”

  西安市浐灞第三小学

  近日,西安市浐灞第三小学的十余名学生和他们家长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西安世博园,共同度过了一个特别而难忘的周末。他们积极行动起来,为“绿色西安、文明西安”增添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72714340622.jpg
微信图片_20200727143406.jpg
微信图片_20200727143539.jpg

  只见孩子们认真聆听着老师讲解环保的知识,同时,环保教育始于心践于行。在优美的世博园内,孩子们用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擦干净了公园指示牌和垃圾桶……一张张明媚的笑脸上彰显着文明的熠熠光彩。

微信图片_202007271434061.jpg
微信图片_202007271434063.jpg
微信图片_202007271434068.jpg
微信图片_2020072714340614.jpg

  垃圾分类一起来

  浐灞二路社区

  争做低碳生活的引导者、绿色生活的践行者、美丽生态的保护者,让垃圾分类成为全社会的行为习惯和文明风尚 。在浐灞,一场场有趣、有料、有温度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为浐灞添加了点美丽的"颜色"。

微信图片_20200803171134.jpg
微信图片_20200803171150.jpg

  只见浐灞二路社区志愿者正在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志愿者们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还有趣味无穷的垃圾分类知识问答活动,吸引市民群众踊跃参与,在游戏中轻松掌握分类小窍门。

微信图片_20200803171209.jpg

  “科普扶智、法律援助”

  恒大名都社区

  7月29日上午,恒大名都社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开展“科普扶智、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宣传和学习《民法典》,为迎接十四运召开展示文明新形象。

图片15.png

  工作人员走进社区,切实做好社区传播法律、科学知识,宣传服务工作让法律知识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车让人,人守规”

  文明浐灞

  在浐灞,斑马线上的文明礼让早已深入人心。浐灞生态区积极创建“和谐、文明、卫生、健康”的绿色生活环境,为迎接十四运增光添彩。

IMG_20200729_092700.jpg
IMG_20200729_092123_1.jpg

浐灞半岛社区志愿者

图片1.png

  浐灞生态区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乘车跟我排”,引导居民文明出行、绿色出行,让居民不断增强文明交通意识,这样的场景在浐灞遍地开花。

334.png
图片11.png

御锦城社区志愿者

  “常态义诊、幸福全家”

  华远海蓝城社区

  科学防病、健康生活,为了让市民群众掌握更多的健康保健知识,浐灞生态区积极开展着“常态义诊、幸福全家”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2.png

  7月27日,华远海蓝城社区联合社区卫生服务站组织专业医护志愿组织和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为社区居民提供医疗咨询和义诊服务,引导居民树立健康观念,培养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养。

图片3.png
图片4.png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罗马花园社区

  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近日,罗马花园社区组织志愿者积极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市民公约》、调查问卷等宣传资料300多份。

图片5.png
图片6.png

  工作人员在宣讲的同时,仔细倾听居民的心声,耐心解答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出的问题,积极引导居民做好环境卫生工作,共同营造优美整洁的居住环境,身体力行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来。

图片8.png
图片9.png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生态浐灞

  一勺一筷见文明,文明餐桌你我行。

\
\

  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缩影,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提倡隔位隔桌相坐,避免扎堆就餐,餐饮公共场所设置“文明用餐”使用公勺公筷”等提示语……在浐灞,积极营造文明有礼的就餐环境已蔚然成风。

\
\
\

  志愿活动暖人心

  文明风尚“潮”动全城

  花香、城美、人和,漫步在生态浐灞,一街一景、一言一行,时时处处都能感受到文明的气息与温度。

\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具体行动,是迎十四运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关键举措,是提升市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的必然要求。

\

  作为全市迎“十四运”的主战场及核心区,一直以来,浐灞生态区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建设崇德向善、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崭新的区域形象迎接第十四届全运会。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王新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AT5079呼叫 2000元现金急寻失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