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新经济·新引擎⑦】西安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 以国际化视野开启浐灞数字经济发展蓝图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8-04 16:52:23
[摘要]初创企业的发展、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离不开孵化载体的建设与发展。作为西安市首批数字经济示范区,浐灞生态区积极引进产业加速器和优质科创项目,从政策、资金、创业环境等多方面为创客们打造优良的筑梦空间。

  初创企业的发展、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离不开孵化载体的建设与发展。作为西安市首批数字经济示范区,浐灞生态区积极引进产业加速器和优质科创项目,从政策、资金、创业环境等多方面为创客们打造优良的筑梦空间。

  西安-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是由浐灞生态区与亚马逊AWS联合打造的中国西部首家联合创新中心,联合创新中心内部包含国内孵化器、国际孵化器、加速器和云创学院四个模块。西安-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对西北地区人才、技术、产业资源进行整合,并结合亚马逊AWS的前端技术,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互联网企业成长平台,并将产业链条从西安辐射到西北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地区。

image.png

亚马逊AWS“Demo Day 2020——创见原力”全球优秀企业项目路演大赛现场

  “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经济的发展,产业人才队伍建设是其中的关键。如果没有形成一批具有数字化转型能力的人才梯队和产业集群的情况下,很难形成拳头优势。”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负责人郭亚洲说。

  云创学院是西安-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打造的人才培养模块,创业者们足不出户就能进行一系列的云计算服务实操练习,通过系统的 AWS 培训,创业者们可以获得相关 AWS 技术证书。云创学院也会通过与高校合作的方式,进行大学课程内嵌,实现产学研相结合,培养优秀的云计算技术人才和创业人才。

image.png

西安-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内设立的樊登读书阅读空间

  西安亚马逊联合创新加速器是由智优沃产业加速器与西安-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一起打造的国内加速器。以“智能+”领域前沿技术成果转化为基础,针对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充分利用AWS的全球品牌影响力和国际化应用成果、借助AWS先进的云计算和新兴科技应用,并结合西安本地产业基础、人才资源和政策环境,重点推进本土企业利用云计算,实现数字化转型,推动本土初创公司与境外知名孵化器的联接,同时引进境外初创公司到联合创新中心进行孵化加速,促进区域产业创新。目前,西安亚马逊联合创新加速器吸引了包括西安易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昆宇蓝程(西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40家数字经济企业入驻,引入人工智能、高性能计算、自动驾驶芯片、文化创意设计、电子商务等多种领域企业。

image.png

在加速器举办的西北区科技型企业CEO技术交流研讨会

  “西安-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最鲜明的特点就是国际化,我们不但要让本地的企业走出国门与国际接轨,也要让外国的企业来到浐灞。”西安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负责人郭亚洲说到,“亚马逊拥有自己的技术生态,在全球的各个国家都有产业分布,我们希望借助我们的国际化特点,以及我们成熟的技术生态,帮助本地传统的企业通过数字化转型之后能够走到海外,进行国际化合作。”

  西安-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的国内孵化器主要是服务于本地的科创型企业,为初创企业提供包括政府资源对接、AWS 技术支持、物理空间、企业服务、品牌推广、投融资对接、人才培育等多项增值服务,帮助本地企业快速发展。

image.png

科创中国OnTech“技贸通”俄罗斯高端装备重点项目路演现场

  “浐灞生态区被认定为西安市首批数字经济示范区,对亚马逊入驻的企业是一个鼓舞更是一个契机,亚马逊也会通过这个契机,提高我们目前在本地的投资、产业发展、数字化转型的力度,结合浐灞目前的产业培植方向,深度融入到项目合作中,培养产业优势,培养明星企业,助力浐灞的数字经济发展,加速浐灞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成果转化。”西安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负责人郭亚洲表示。

  下一步,浐灞生态区将继续携手西安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全力以赴服务好创业载体、双创精英,为广大创新企业、创新人才提供成长和发展的沃土,充分发挥示范区作为西安国际科技创新枢纽核心节点、西安科技引擎地位,着力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标杆,做强做大数字经济,成为引领西安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王新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AT5079呼叫 2000元现金急寻失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