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传递微笑 传承文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浐灞小小少年在行动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8-04 16:56:32
[摘要]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接十四运的到来,御锦城社区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党员及小区业主,开展“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接十四运的到来,御锦城社区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党员及小区业主,开展“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学生志愿者一起出发进社区

据御锦城社区工作人员介绍,8月1日上午,御锦城社区学生志愿者20余人,以家庭为单位开展“大整治、大清理、大扫除”活动,志愿者们在御锦城二期捡拾垃圾、清除杂物、清理卫生死角、擦洗小区公共设施等,以实际行动爱护美丽家园。

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便在党员同志和家长的带领下,学生志愿者们拿着垃圾钳、垃圾袋、抹布、水桶等清洁工具,分布到小区的角角落落,有的捡拾垃圾,有的擦洗文明宣传栏、垃圾桶。

学生志愿者在御锦城二期小区道路沿路捡拾垃圾

2位小志愿者齐心协力捡拾垃圾

小学生志愿者绿植丛中仔细巡查

父亲来领两个孩子一起捡拾垃圾

你用垃圾钳,我拿垃圾袋,一起合作维护绿色环境

小学生志愿者们一遍擦洗一边阅读垃圾分类知识

在小区里,学生志愿者们见到社区居民时,亲切地叫着叔叔、阿姨、爷爷、奶奶,礼貌地打招呼,遇到行动不便的居民,主动搀扶,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此次公益活动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所在辖区的软硬环境建设,鼓励参加活动的学生志愿者从小热爱环境,争做家庭和社会的文明宣传员,在体验劳动收获和责任的同时,让他们获得社会实践体验。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王新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AT5079呼叫 2000元现金急寻失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