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非法发放高利贷并敲诈勒索 铜川12人恶势力团伙被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8-05 10:31:0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月3日,铜川市印台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寇某军等12名被告人涉嫌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非法侵入住宅罪、寻衅滋事罪、贷款诈骗罪、故意伤害罪一案。

\

  公诉机关指控,2012年以来,被告人寇某军开始向民间不特定群众发放高利贷,2015年至2018年期间,寇某军纠集任某圆、索某超等被告人,通过高利放贷非法获利,并使用拘禁、殴打、威胁等暴力手段和滋扰、喷字等软暴力手段讨债,迫使被害人尽快并且超额还款,在辖区内逞强立威,扩大非法影响。被告人寇某军指使任某圆、索某超等被告人为追讨债务实施敲诈勒索、非法拘禁、非法侵入住宅等违法犯罪活动,谋取经济利益,残害欺压百姓,严重扰乱了印台地区的经济、社会秩序,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形成了以寇某军为纠集者,任某圆、索某超等被告人为成员的恶势力。

  印台区人民法院依法由3名审判员组成合议庭审理该案,印台区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寇某军等12名被告人及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庭审中,法庭依法向被告人、辩护人告知了享有的各项权利义务,宣读了庭前会议报告,并就是否申请调取新的证据、举证质证方式等庭前会议中达成一致意见的事项,进行逐一确认,充分保障了被告人、辩护人各项诉讼权利。法庭调查阶段,法庭围绕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了调查。

  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被告人家属到庭旁听了庭审。因该案案情复杂、被告人数众多,预计庭审将持续3天左右。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高利贷 敲诈 勒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