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注意防范!陕北多地已遭受强降雨袭击

来源:第一新闻 时间:2020-08-05 09:55:32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今天省气象台预报8月4日到7日,我省有一次降雨过程。西安感觉不是很明显,但陕北多地已经遭受了强降雨袭击。

11.gif

  ▲榆林定边南部山区,山水暴涨

 22.gif

  ▲榆林清涧

  33.gif

  ▲榆林靖边

  44.gif

  55.gif

  ▲榆林子洲

  @中国天气分析:陕西北部一带将连遭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部分地区雨量或接近甚至超过历史极值,可能出现1981年以来最强降雨过程

image.png

  昨晚开始,榆林、延安多地遭遇暴雨其中榆林定边局地大暴雨

 111.gif

  榆林清涧等地提前撤离了191户,493人

  

  今天(8月5日)凌晨,在雨水长时间冲积下,榆林绥德葡萄梁一处道路坍塌,致使天然气管道断裂。

  目前,县区正在积极调,用机械组织施工人员救援,现场无人员伤亡。

  fg.gif

  延河水位暴涨为18年来最高水平,今天上午延河遭遇600平方米每秒洪峰,延安相关部门正在积极防汛。

  雨前雨后对比图

  ▼

3.jpg

  延安宝塔山街道办防汛应急抢险队,对辖区内的地质灾害点危窑危房、滑坡、崩塌灾害威胁和低洼易涝区的人口居住区进行排查,对有隐患的地区现场下发撤离通知书。

image.png

  截至目前,宝塔区共成立抢险队伍347支,人数3172人。抢险队员当前已全部都处于临战状态,各类防汛物资储备充足。

image.png

  延安子长启动暴雨四级应急响应,防汛单位积极备战。

image.png

  记者了解到,今天陕北大雨仍将持续。

  今早省气象台

  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5-7日陕北仍有强降水天气↓↓↓

  预计今天白天:全省阴天,陕北有中雨、榆林东部和延安东部有大雨、部分地方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关中北部、陕南西部有小到中雨,关中东部、陕南东部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今天晚上:全省阴天,陕北有中雨,榆林南部、延安部分地方有大雨,榆林东南部和延安东部有暴雨,关中北部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关中南部、陕南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6日:全省阴天,陕北有中雨,榆林南部、延安部分地方有大雨,榆林东南部和延安东部部分地方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关中北部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关中南部、陕南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7日:全省阴天,榆林有小雨、南部中雨,延安有小到中雨、西部局地有大雨,关中和陕南有小到中雨,西部有大雨、局地暴雨。

  8日:全省阴天,陕北局地、关中大部、陕南部分地方有小雨,陕南西部局地有中雨。


来源:第一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防范 陕北 强降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