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迎接十四运】街巷兴新风 共建文明城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8-05 10:46:56
[摘要]“高水平办好全运盛会,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办精彩十四运,做文明西安人”……近日,在浐灞生态区的大街小巷,140余家沿街商户在户外广告屏上滚动播放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标语与公益广告,助力浐灞创文工作顺利开展。

“高水平办好全运盛会,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办精彩十四运,做文明西安人”……近日,在浐灞生态区的大街小巷,140余家沿街商户在户外广告屏上滚动播放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标语与公益广告,助力浐灞创文工作顺利开展。

浐灞生态区商户积极响应创文宣传

据了解,为提高市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浐灞城管局广泛开展宣传动员,积极宣传创文知识,鼓励商户利用店外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迎接十四运、创建文明城市等广告标语并发动90余家建筑工地在围墙、围挡刊载与城市景观风貌相融合的公益广告。

沿街商户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创文标语

“我们配合相关园区向500余家餐饮店宣传发放‘公勺公筷’‘文明餐桌’与‘光盘行动’等宣传资料,大部分商户还是热烈响应,积极配合的,大家都想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此外,我们还对辖区户外违规广告加大巡查执法力度,拆除了违规户外广告设施、门头牌匾,清理了遗留广告支架及野广告等,努力营造良好的创文氛围。” 

执法人员清理沿街野广告

“以前这墙上贴满了小广告,现在随着创文工作的开展,小广告都不常见了,创文工作需要每个人都爱护公共设施,尽己所能出份力,浐灞本身就以生态立区,相信我们浐灞的生活环境会越来越好。”居住在浐灞半岛的市民张女士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改变的不仅是城市的面貌,更能影响市民的生活习惯和生活质量,浐灞生态区积极响应西安市委市政府号召,推出多项举措普及创文知识,以多种方式传递文明理念,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城市文明建设,为全市创文工作添砖加瓦。(浐灞融媒 林夕)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王新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传递微笑 传承文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浐灞小小少年在行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