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家长一心想送孩子上名校 男子套近乎称有门路诈骗7万元后消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8-05 11:02:0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西安公安灞桥分局席王派出所成功抓获以帮助办理入学为由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饶某某,涉案金额7万元。

  2019年9月,席王派出所接报案人张先生来所报案称,其找人办理自己小孩入校手续,并“保证”能为孩子办理该校学籍结果被骗7万元。

  接报后,民警立即开展案件侦查工作,经了解,2019年8月24日,一心想送孩子进“名校”上小学的张先生在与朋友聊天谈到孩子上学问题时,被旁边的“有心人”饶某某听到,绕某某通过搭讪的方式和张先生套近乎,自称有门路能疏通关系帮助他的孩子上“名校”,但是要花钱打点,眼看就要开学,张先生求学心切于25日向饶某某银行转账7万元。

\

  等到开学后,饶某某都未能帮张先生的小孩入读某小学,张先生微信联系饶要求其退还钱款,饶某某以各种理由不退款,张先生再三催款未果后再也无法联系到饶某某,此时张先生意识到自己可能受骗遂报警。

\

  办案民警立即开展侦查,但饶某某像是“人间蒸发”一般,办案民警坚持摸排走访调查,2020年8月3日,终于在浐灞区域发现了嫌疑人饶某某的行踪,并一举将其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饶某某对其实施诈骗并获得赃款7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饶某某交代因手头缺钱,发现张先生急于托人给孩子办上学,遂进行了诈骗,现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华商报记者  宁军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家长 诈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