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迎接十四运】浐灞按下快进键 全速推进“三改一通一落地”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8-05 11:02:33
[摘要]“三改一通一落地”是西安迎接十四运、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的重要内容,也是统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近日,浐灞融媒记者获悉,浐灞生态区“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正在高速推进,全面提升人居环境与城市品质。

“三改一通一落地”是西安迎接十四运、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的重要内容,也是统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近日,浐灞融媒记者获悉,浐灞生态区“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正在高速推进,全面提升人居环境与城市品质。 

老旧小区改造后焕然一新


老旧小区改造 “好看”又“好住”

浐灞生态区职能部门结合各小区实际情况及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通过翻新楼房外立面、增加外墙保温、修补破损道路、治理屋面漏水、单元门和门禁系统、规整管线和补栽绿化等为居民营造一个更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目前,位于浐灞生态区的灞桥区水务局家属院、西安浐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家属院已经完成改造,西安市三十四中学家属院、市肉食厂家属区、电子信息学校家属区也即将改造完毕。

金茂一路沿街商铺正在安装门头牌匾


背街小巷8月底改造完毕

在改造的米秦北路、米秦南路、兴泰二街,新兴路、金茂一路、金茂七路6条道路中,新兴路和米秦北路两条道路已完工,累计完工1.2公里。兴泰二街正在进行人行道铺装施工,米秦南路、金茂一路、金茂七路3条道路正在进行门头牌匾安装施工。此外,金茂一路、金茂七路、兴泰二街、米秦南路四条背街小巷提升改造项目也于7月23日开工,计划8月30日完工。

广运潭大道断头路水稳碎石铺设

最后1条断头路年底建成通车

2020年浐灞生态区共承担5条市考断头路打通任务。目前,金桥二路(金茂六路-东三环辅道)、浐灞三路(广运潭大道-北辰大道)、灞浦六路(广运潭大道-北辰大道)、广运潭西路(玄武东路-矿山路)4条断头路已提前完工通车。广运潭大道(启源二路-灞浦六路)目前正进行路床回填施工,计划于12月底前建成通车。

灞河西路电力管沟施工


架空线缆落地 还城市干净明朗的天空

城市上空纵横交错的架空线缆,不仅影响环境美观,而且存在安全隐患。架空线缆落地能打造环境优美,布局合理的城市综合承载系统,还城市干净明朗的天空。

“三改一通一落地”中第一批通信架空线缆落地19个子项目,总计长度 31.73公里,目前已完工15项, 两项在建,两项任务移交西安市管网公司建设,累计完成24.46公里管道。灞河西路属于新建道路,待路床完成后进行通信管道开挖施工。

广运潭大道电力管沟施工

“三改一通一落地”中两条电力线缆已落地:灞河西路电力沟道年度任务3.6公里,已完成2.9公里;广运潭大道电力沟道年度任务1.9公里,已完成1.4公里。

柳亭路通信架空线缆施工中实测验线

“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是城市基础工程,浐灞生态区力争在老旧小区、城中村棚户区、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和断头路打通、架空线落地等影响城市形象、事关民生福祉的短板上集中发力,优化城市空间,为居民打造环境优美、生活便利的居住环境。(浐灞融媒 林夕)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王新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传递微笑 传承文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浐灞小小少年在行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