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周至县发现受伤被困黑熊 属于我国二级重要保护野生动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8-05 12:01:5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张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月4日6:30左右,骆峪镇接到群众热线电话称:黄家湾社区碾子坪村发现一只受伤被困的野生动物,疑似“黑熊”。得到消息后,骆峪镇秦保办专职网格员第一时间与县秦岭保护局取得联系请求支援。随后,县秦岭保护局向市林业局、省林业厅汇报了情况,省林业厅第一时间与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取得了联系,于上午11点派出专业救护人员前往骆峪镇。

\

\

  结合了解的情况,县秦岭保护局和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制订了救助方案。由于黑熊被困位置车辆无法到达,周至县迅速组织干部和群众徒步带着专业的救助工具,沿着蜿蜒的山路前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发现被困的动物是一只黑熊。黑熊是陆地上食肉目体形最大的哺乳动物之一,属于我国二级重要保护野生动物。据分析,这只被困的黑熊可能在觅食过程中不慎掉入深坑,由于深坑围墙较高,掉落之后再无法出去,被困在原地团团打转,急躁无比。

\

  为尽快解救,救助组迅速调整了救助方案,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救护中心麻醉师按黑熊体格、体质调剂麻醉药,再由麻醉枪手向黑熊注射麻醉药,待麻醉药物起效后,骆峪镇网格员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后迅速帮其脱困,使黑熊成功脱困。

  救助组成员对黑熊的身体状况进行评估后,认为该黑熊身体良好,并无大碍,便将黑熊放归自然,让野生动物回归安全的栖息环境。

  华商报记者 张静 来源:今日周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周至县 黑熊 野生动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