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2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总投资超100亿元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0-08-05 13:44:37
[摘要]8月4日,西安航空基地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成功举办。总投资106.6亿元的2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为西安航空基地追赶超越注入新活力,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image.png

西安航空基地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西部网讯(记者 贺桐 通讯员 田笑笑)8月4日,西安航空基地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成功举办。总投资106.6亿元的2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为西安航空基地追赶超越注入新活力,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西安市副市长马鲜萍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工,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国胜参加活动。市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科学技术局、市投资合作局、阎良区政府,以及集中开工项目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集中开工仪式。

本次集中开工建设的项目涵盖了航空先进制造业、城市基础设施、民生服务保障等多个领域。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有13个,航空产业特色鲜明,辐射带动效应显著。这一批项目投资体量大、规模品质高、综合效益好,是西安航空基地狠抓重大项目突破的集中体现,彰显出基地蓬勃的发展活力和强劲的发展势头。

image.png

广联航空西安航空产业加工制造基地项目规划效果图

由广联航空(西安)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西安航空产业加工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8亿元,通过新建航空工装制造中心、飞机零部件制造中心、航空复合材料产品制造中心、航空配套中心及研发办公综合楼等,购置国内外先进的超大型双龙门五轴加工中心、热压罐、C扫描检测系统等生产检测设备,建设广联航空西安制造基地。项目将形成航空工装研发、飞机零部件生产能力、飞机随机设备配套和无人飞机(直升机)研发能力,带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广联航空(西安)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洪君介绍,项目正式建成投产后,能够年产1.2万件航空配套产品及整机产品。“航空基地的航空产业资源丰富,各方面的投资环境很好,对企业的扶持和服务都很到位。我们将充分发挥广联航空的企业优势和技术优势,在这片沃土上建设发展、做大做强,为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高洪君说道。

此外,西安势加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航空航天发动机核心部件研发工程技术应用中心,将新增高精度五轴数控加工中心、三轴数控铣和数控车加工设备、三坐标测量机等关键设备,建立航空航天发动机核心部件研发工程技术应用中心,聚焦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航天动力、新能源装备等高端装备制造业应用领域,实现年产能8500万元,带动就业120余人。西安神剑嘉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复合材料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4亿元,致力于打造专业化的复合材料零部件生产基地。

重大项目是一个区域经济增长的核心动力。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聚焦先进制造产业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发展。上半年,西安航空基地生产总值增速12.1%,先进制造业产值增速30.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6.1%,工业投资增速48.4%,经济发展呈现出稳中向好的态势。

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涌表示,西安航空基地将以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继续坚持“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理念,一切紧盯项目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做到“谋划一批、招引一批、签约一批、落地一批、建成一批、投产一批”,全面掀起新一轮大干实干快干热潮,努力谋求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的更大突破,把大项目转化为区域追赶超越的“大引擎”,为陕西航空强省、西安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王新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召开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大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