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省应急发布近日汛情会商意见 今日陕西强降雨东移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柳静 2020-08-05 14:58:17
[摘要]近日,省应急管理厅白凡副厅长组织省气象局、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和省应急管理厅有关处室,对8月3日至7日暴雨过程进行了综合会商分析研判。

  近日,省应急管理厅白凡副厅长组织省气象局、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和省应急管理厅有关处室,对8月3日至7日暴雨过程进行了综合会商分析研判。

  近日我省将有一次暴雨、局地大暴雨的天气过程。主要暴雨时段在4日夜间至5日夜间。

  5日强降雨东移,榆林东部的横山、榆阳、佳县、米脂、子洲、绥德、吴堡、清涧以及延安北部的子长、宝塔、延长、延川等县区有大到暴雨或大暴雨;

  6日降雨强度有所减弱,陕北南部、关中北部中到大雨,陕北东部清涧、延川有暴雨;

  7日雨带南移,延安南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中到大雨,宜川、陇县、千阳、略阳等地有暴雨。

  水文预测方面,8月4日至5日,无定河、泾河、北洛河、窟野河将出现明显洪水过程,黄河、延河及山陕区间部分入黄支流可能发生超警戒洪水。8月6日至9日,黄河持续警戒量级洪水,渭河、泾河、北洛河、延河、无定河持续洪水过程,暴雨区中小河流可能出现超警戒洪水。

  关于防汛重点及主要措施,首先要做好无定河、北洛河、延河、清涧河、窟野河等流域干支流及直接入黄支流沿岸的城市、集镇、集中居民点、工矿企业等人口密集区及危房危窑的安全防范,提前做好撤离避险准备。

  其次,要加强落雨区中小河流、水库、淤地坝等工程及设施的防洪安全管理,加大巡查值守和防洪调度,快速处置险情。

  再次,要做好落雨区城市山洪沟道、排洪渠道、排洪涵闸、排涝设施的畅通疏通管理和维护,提前清除行洪障碍物。

  同时,要做好高边坡、陡崖、煤矿采空区等危险区域滑坡、崩塌、塌陷等次生灾害防范。

  最后,要加强交通、电力、通信等重要保障性基础设施的防汛安全管理。

  华商报记者 佘欣 实习生 柳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汛情 强降雨 暴雨

上一篇:扩散!凌晨一男子西安街头死亡 警方急寻知情者 下一篇:办理千元储值卡不到半年饭店倒闭 余额无法退还顾客很着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