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暴雨中小区积水一米多深,延安消防安全转移26名被困群众

延安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贺秋平 2020-08-05 17:16:01
[摘要]8月4日晚至5日,延安地区迎来今年入汛以来一次强降雨过程。受降雨影响,宝塔区桥沟镇粮站附近出现大量积水。

  8月4日晚至5日,延安地区迎来今年入汛以来一次强降雨过程。受降雨影响,宝塔区桥沟镇粮站附近出现大量积水。

  8月5日6时32分许,延安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延安市宝塔区桥沟镇粮站附近有群众被积水困在家中,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双拥大道特勤站1辆消防车和8名指战员赶往现场营救疏散。

  

\


  

\


  

\


  6时42分,指战员到达现场,经侦查发现:被困群众居住的房屋处于低洼处,由于连降大雨,积水已经漫过腰部,26名被困人员被困家中,当时雨下的正大,被困人员无法自行逃离被困地带,并且房屋已经经过长时间浸泡随时都有倒塌的可能。

  

\


  指战员迅速趟过齐腰的积水,挨家挨户搜寻被困人员,经过仔细搜索和疏散后,共搜救转移26名被困群众,其中十岁以下儿童4人,七十岁以上老人4人,年龄最大的90多岁。由于积水过深,指战员背起老人和孩子,趟水成功转移至安全地带。

  

\


  

\


  成功疏散被困群众后,指战员又重新投入到了排水工作中。由于空地有大量积水,且旁边就是居民楼、学校和村民住房,如不及时清理积水容易造成次生灾害。指战员利用手台激动泵进行排水,同时协调当地社区工作人员也利用排污泵进行排水,帮助周边群众生活秩序尽快恢复。

  

\


  “今天早上6:30我们接到群众的求助,我们到现场以后发现,小区已经被积水漫过,我们过来的时候,水大概有一米多深,我们转移了有20多名群众,我们把群众转移完以后。发现积水,群众家具家电已经泡到水里面了。用我们的手抬机动泵,对现场进行一个排水作业,尽量减少群众的损失。”延安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站指导员邵元辉介绍,现场有两台机动泵正在进行抽水,两三个小时积水就会排完。

  华商报记者 贺秋平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暴雨 延安 群众

上一篇:紧急通知!受上游洪峰影响 陕西壶口景区临时闭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