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此次降水强度强于“7·26”暴雨?气象局:致灾性不强

榆林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8-05 15:30:41
[摘要]8月4日到7日夜间陕西省将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预计陕北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8月4日到7日夜间

  陕西省将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

  预计陕北有中到大雨

  部分地区有暴雨

  局地大暴雨。

  

timg (1).jpg


  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张娟分析,陕西北部一带将连遭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部分地区雨量或接近甚至超过历史极值,可能出现1981年以来最强降雨过程。

  

\


  8月4日,多名网友在微信群中和朋友圈转发一则信息:榆林此次暴雨为1961年以来榆林境内最大雨量,均值为2017年7月26日的1.5倍,并提醒大家做好应急准备。

  

微信图片_20200804234158_副本.jpg


  4日晚上,华商报记者了解到,针对8月4-7日暴雨天气过程,榆林市气象局组织全市气象部门有关单位举行加密天气会商,分析研判天气形势,为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和开展防汛救灾工作提供预报支撑。

  

微信图片_20200804234809.jpg


  会商中,市气象台与各县市局分别就此次强降雨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讨论。市气象台预计8月3日夜间到7日夜间我市将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强降水时段主要出现在4日至5日,主要位于榆林西部和南部。强降水影响区域易出现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山洪和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等级高。

  针对网友朋友圈转发内容,记者从榆林市气象局了解到,预计此次降水强度强于2017年7·26暴雨。工作人员介绍:“2017年的7·26暴雨是榆林1961年以来降水过程雨强最强的一次。因此会有预计这次降水强度是1961年以来最强一次,但是此次降雨致灾性不强。”

  

微信图片_20200804234815.jpg


  截止4日晚上11时30分许 ,榆林西部的定边和靖边普降暴雨(41站超过50毫米),局地大暴雨(6站超过100毫米,最大定边王盘山142.0毫米)。

  

微信图片_20200804234951.jpg


  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白光明强调,当前榆林处于防汛关键时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市县气象部门将及时提供雨情、预报预警信息,为全市防汛工作的指挥决策、科学调度、转移避险等提供有力支撑。

  (LKK)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榆林 暴雨 洪灾

上一篇:榆林绥德居民院落凌晨发生坍塌 是否有人员伤亡目前仍不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