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和·上尚郡一复式房地下室年年漏水 业主:下雨天每天能接好几盆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8-05 19:15:0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6年,夏丽(化名)在西安长和·上尚郡小区买了一个二手房,房子在一楼,带着一个院子,还带着一个地下室,夏丽对这个房子非常喜欢,2016年10月欢喜地入住了。没想到,第二年夏季,烦恼的事来了。

\

  业主:

  下雨天每天能接好几盆水

  晚上基本不能睡

  57岁的夏丽住西安凤城七路长和·上尚郡小区7号楼,“一到下雨天,地下室墙壁上就漏水,2017年到现在,三年都没有解决。”8月5日,夏丽说,“最近西安下雨天气多,地下室又开始漏水,物业把管道挖开有一个月了,不仅没有解决,而且下雨后,因为开挖后没有回填,漏水情况更严重了。”

\

  8月5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夏丽家的房子位于一楼,一楼带着一个院子,还带着一个地下室,地下室顶部是小区地面,用玻璃遮挡。

  地下室内,墙壁上因漏水墙皮脱落,一块毛巾放在地下。“一下雨我就放块毛巾在这儿,用毛巾擦水,把水拧在盆里,一天能接好几盆水。”夏丽说,“当时买这个房子就是看上一楼的院子和这个地下室了,没想到每年夏季雨季就漏水。下雨天我一晚上基本不能睡,时不时起来看一下漏水情况,担心家具被泡,现在都成了一块心病了,最近睡眠不好,感觉快神经衰弱了。”

  夏丽说,这个房子是二手房,自己2016年买的,每年夏天都为漏水的事烦恼,她多次找过物业,2019年物业开挖过地面改善防水工程,但今年还是漏水,“天气预报说最近西安还会有雨,我担心漏水会不会更严重。”

\

  物业经理:

  地下室墙体防水层出现问题

  争取尽快解决

  华商报记者看到,夏丽家地下室旁边被挖开了一个坑,坑内露出多根管道,坑上方用防雨布搭着,但露出一个大口子。开挖后的土堆放在夏丽家窗外。

  据夏丽反映,这栋楼一楼多户邻居也遇到同样的情况。记者去隔壁邻居家敲门,邻居家无人应答。从现场可以看出,有邻居家窗外的地面刚刚用水泥处理过,“也是刚开挖过,就是为了解决地下室漏水的问题。”

\

  随后,华商报记者来到小区物业,物业经理陈先生说:“我们公司是2019年6月接手这个小区的,地下室漏水是开发商遗留问题,现在物业正在解决。”

  陈先生说,小区2015年交房,7号楼一楼多户业主家的地下室存在漏水问题,物业联系了工程单位,2019年开挖地面,检查原因,发现管道并没有漏水情况,最后判断是地下室墙体防水层出现了问题,“有可能盖房子回填时,回填土里夹杂着石头,时间长了石头破坏了防水层。”

\

  陈先生说,2019年,工程人员对墙壁漏水的地下室重新做了防水,然后回填,可能是因为今年最近雨量比较大,去年新做的防水工程有一些缝隙出现渗水。最近再次开挖,寻找渗水原因,并且计划再次重新给地下室墙壁做防水,但因为下雨天不适合开展工程,所以工程暂停,接下来马上协调工程单位,争取尽快解决漏水问题。

  华商报全媒体将继续关注此事。

  华商报记者 文图/任婷 实习生 燕硕成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地下室 漏水 下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