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一团伙预谋盗掘古墓被抓 踩点的古墓葬群为汉代文化遗址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08-06 02:01:19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期,乾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精心布控,成功破获一起盗掘古遗址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了一批探针、铁锨、洛阳铲等作案工具。

微信图片_20200805224340.jpg

  7月下旬,乾县公安局在工作中发现,一团伙在乾县四处秘密踩点,预谋盗掘古墓、古遗址。随后,乾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了以刑警大队、乾陵派出所为主的专案小组展开侦查。经查,发现该团伙共有四人,分别为乾县籍的任某,四川籍的付某、新疆籍的杜某及贵州籍的唐某,四人藏身于乾县峰阳镇某山沟一个窑洞内,白天四处踩点、晚上趁夜色挖掘。7月23日,民警在西安火车站附近一旅馆内将付某、杜某及唐某抓获,任某在乾县峰阳镇的家中落网。

微信图片_20200805224343.jpg

  讯问得知,犯罪嫌疑人任某想快速发财,萌生盗墓歹念,后研究地图发现乾县峰阳镇某处是座古墓葬群(经鉴定,该处为汉代文化遗址),便伙同付某、唐某、杜某共同实施盗掘。

  目前,犯罪嫌疑人任某、付某、唐某、杜某等四人已被乾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 盗掘古墓 文化遗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