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点晴科技“点亮”网游世界 为浐灞电竞数娱打开广阔空间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8-06 11:29:35
[摘要]网络游戏是数字经济的重要增长点,而网络游戏的开发与应用,离不开游戏动漫美术设计。在IT技术和网络媒体迅猛发展的时代里,数字艺术行业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潜力,也为数字经济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网络游戏是数字经济的重要增长点,而网络游戏的开发与应用,离不开游戏动漫美术设计。在IT技术和网络媒体迅猛发展的时代里,数字艺术行业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潜力,也为数字经济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

  位于浐灞生态区的西安点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总部在上海,是国内最顶尖的游戏动漫美术内容服务供应商,为腾讯、网易、UBI、盛大、巨人、游族等一线开发商的核心合作伙伴。点睛科技参与了无数热卖一线大作的美术制作,例如王者荣耀、阴阳师、第五人格、天涯明月刀(手/端)、决战平安京、绝地求生(手/端)等。

  作为行业最为顶尖最专业的游戏、AR&VR美术内容制作服务商,点晴科技吸引了近500多名优秀艺术家,长期协助众多全球一线大厂完成XBOX、PS、PC、MOBILE等平台的游戏动漫美术、AR、VR制作,同时也为大型航空、高科技企业提供专业的虚拟现实技术支持和制作。

  除此之外,点晴科技旗下的美术盒子ABOX是由业内游戏大咖联手创建的专业游戏美术外包平台,致力于提供最专业、最便捷的一站式游戏美术解决方案。美术盒子ABOX是基于线上开放平台的基础模式运作,用来解决传统线下游戏美术发包模式的困境与发展瓶颈。美术盒子ABOX通过官方代理委托发包、海外约稿、定制化美术方案等特色方式,解决游戏开发商没有充足的外包资源库、加急需求无法迅速匹配、缺乏专业人员管控发包、制作品质参差不齐等痛点问题。同时,也为美术外包公司、工作室、个人等解决优秀个体难以突围、需求方专业程度不一、渠道不透明、线下拓展受限等问题。目前,美术盒子ABOX已有海内外近万家工作室入驻,除了国内顶级画师资源,还有韩国、日本画师也可以在线约稿,至2018年底已完成5000多万的制作交易量。

  打造一个让全球动漫游戏美术爱好者、数字艺术人都能更好的展示、交流、沟通的平台,并相互学习促进的社区是点晴科技一直努力在做的事。

  全球游戏美术概念大赛(Global Game Art Contest,简称GGAC ),是由美术盒子ABOX主办的全球性游戏美术专业赛事。大赛邀请国际顶尖CG艺术家担任评委,是全球最大的顶级游戏美术专业比赛。GGAC以促进国内外游戏美术行业的交流和发展为愿景,希望与全世界的游戏美术人一起,打造一个专业权威、享誉全球的美术盛会;一个为年轻人带来机会、给行业创造活力的舞台;一个推动游戏行业健康发展、促进中国文化交流输出的世界级顶尖赛事平台。GGAC也被誉为国内游戏动漫美术每年一度最大、最顶级、最权威的行业盛会,数字艺术领域的“奥斯卡”。

  未来,浐灞生态区将充分发挥示范区作为西安国际科技创新枢纽核心节点、西安科技引擎地位,结合自身优势和结构转型特点,携手西安点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不断发展数字艺术。同时,浐灞将引进电竞数娱、电竞赛事相关互联网、游戏、动画、影音、数字出版和数字化教育培训等多个领域的行业龙头企业,搭建浐灞电竞数娱产业合作交流平台,助推浐灞电竞数娱产业逐步发展壮大,实现电竞数娱与科技、文化相融合,带动浐灞、西安文化创意产业联动发展,成为数字娱乐产业发展引领区。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王新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迎接十四运】浐灞按下快进键 全速推进“三改一通一落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