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审计推进西安高新区完成31所幼儿园治理任务 适龄儿童可全部入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8-06 12:39:4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西安市审计局从审计回访中了解到,西安市高新区在教育设施配建方面,已于7月底完成了31所幼儿园治理进度滞后的整改任务。

去年四季度,西安市审计局在对全市5个开发区教育设施配建情况审计调查中,发现西安市高新区未严格按照规划进行教育设施配建幼儿园2所及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33所治理进度滞后的问题。对此,审计提出了强化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严格政策执行,履职尽责担当;严格设施摸排,科学规划实施;完善治理清单,全面完成治理的审计建议。

西安市高新区在收到审计调查报告后,对审计指出的问题及审计建议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工作目标任务、整改措施、责任部门、配合单位及完成时限。今年4月,市政府教育设施配建专项督导组在高新区点对点督导检查时,该区郑重作出承诺,将其中31所幼儿园存在问题整改完成时限定在7月底,以确保9月1日届时开园。

为兑现承诺,全区上下全力以赴,尽锐出战,办事提速度,服务零距离,明确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逐个围歼。针对未严格按照规定1500户以上标准进行教育设施配建规划幼儿园1所的问题,区高科(集团)公司认领了承建任务,区自然资源局、交住建局、财政局、审计局、教育局相互沟通协作,围绕选址设计、筹措资金、开工建设、验收、移交等环节,配合建设单位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终于在7月30日前完成了丹轩坊幼儿园的配建任务,并办理了移交手续,下发了公办幼儿园的办园批复。

针对城镇小区30所配套幼儿园治理进度滞后的问题,对其中无土地手续的2所幼儿园,区自然资源局协助开发商补办土地手续,区交住建局约谈开发商签订幼儿园无偿移交协议,区教育局审核下发了公办幼儿园的办园批复,幼儿园筹备组已完成所有设施设备的采购,确保在今年9 月按时开园。对其中28所未划定性质的幼儿园,区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在建立治理摸排制度的基础上,及时建立了“一园一案”治理台账、健全了走访机制、约谈机制和联合治理机制。

区交住建局、自然资源局、财政局、教育局走访约谈园区开发商及已开办投用幼儿园举办方,向其宣传、告知政府关于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文件精神,对校舍建设滞后的幼儿园,督促开发商加快建设进度,并协助其做好后续相关验收及资产无偿移交等工作;对于个别涉及遗留问题的园区,区信访局、城管执法局及公安高新分局密切配合责任单位,及时介入,扫除障碍。区教育局按照政策规定,将划拨用地、安置房、棚改房、经济适用房项目配建的12所幼儿园举办为公办幼儿园,对符合办园条件和达到标准的16所民营幼儿园,委托其举办成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据统计,上述幼儿园在今年9月投入使用,将提供学位9240个,可全部解决高新区适龄儿童入园要求。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适龄儿童 入园 要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