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江西一盲人小伙独自来西安打工迷路 地铁民警暖心相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0-08-06 14:51:42
[摘要]8月5日下午5时10分,西安地铁1号线纺织城站警务室,一位穿戴整齐的盲人小伙儿,在安检员的陪同下,肩背双肩包,手推行李箱,情绪有些急躁,匆匆走进警务室。

  8月5日下午5时10分,西安地铁1号线纺织城站警务室,一位穿戴整齐的盲人小伙儿,在安检员的陪同下,肩背双肩包,手推行李箱,情绪有些急躁,匆匆走进警务室,”我手机丢了,不知道自己现在在哪里?一天没吃到饭了,请求帮助!”

  接到群众求助后,负责当日值班的西安地铁公安分局纺织城站所四组全体民警立即行动起来。民警先查找其最近14天行为轨迹,排除隐患。两位驻站民警周炜、张兆成和辅警刘珂、董伯钰,一边安抚他,一边给他购买了牛奶、面包等,随后几经核实,民警得知:男子姓丁,今年20岁,江西鹰潭人,从老家独自搭车到江西南昌, 途中丢失了手机,在当地警方的帮助下,其于8月5日当日下午1时,来到西安,准备打工。

  几经辗转,男子迷路了,就向地铁警方求助。

  得知情况后,为保证男子的安全,争得本人同意后,周炜和辅警吕晨曦驾驶警车将该男子送至西安救助管理站,直到妥善安置后,又匆匆返回工作岗位。这时,已经是晚上11时了。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盲人 打工 迷路

上一篇:西安引镇街道行道树都被锯断?街道办:待气候适宜会更换新树种 下一篇:非法高利放贷、强行索债还聚众赌博 恶势力犯罪集团5人被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