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平利镇平高速即将通车 镇坪县将成陕西今年9个通高速县的首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8-06 16:31:4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平利至镇坪高速即将通车,继包茂高速后,出陕到渝将有第二条通道。今年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将全面完成“十三五”高速公路建设任务,实现县县通高速,在子长、黄龙、太白、凤县、麟游、镇巴、岚皋、镇坪、白水等9个未通高速的县中,陕西最南端的镇坪县将首个通车。

  平利到镇坪从2.5小时缩短至45分钟

  8月4日到5日,华商报记者来到即将通车的平镇高速,在平利县境内的龙古枢纽立交,路面标识标线已基本施划完成,施工人员还在做一些收尾工作,此处是平镇高速起点,在此立交可实现平利至安康高速的转换。

  

\


  “目前从平利到镇坪只能走S225省道,这是一条二级公路标准的省道,全程106公里,车辆行驶时间约2.5小时,平镇高速通车后,平利县至镇坪县通行时间将缩短为45分钟。”陕西交通集团平镇高速公路管理处处长贾晓军表示,从2016年10月开工,平镇高速目前基本达到通车条件。

  据了解,平利至镇坪(陕渝界)高速公路是连接陕南、渝东北、鄂西北三省的重要省际高速公路,国家高速公路联络线G6911安康至来凤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也是陕西省“2367”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一条联络线。路线起于平利县城关镇龙古村,接已建成通车的G4213(麻城至安康)段安康至平利高速公路,向南经平利县广佛镇和镇坪县曾家、牛头店、城关、钟宝镇,至终点陕渝界鸡心岭隧道两省交界处,与重庆市规划的巫溪至陕渝界高速公路相接,主线全长84.88公里(陕西段建设里程81.445公里,省界鸡心岭隧道3.43公里由重庆建设)。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全线设互通式立交6处,服务区2处,停车区1处,收费站5处。项目整体概算投资110.41亿元。

  项目被列为绿色公路建设典范

  2017年1月,交通运输部将平镇高速公路项目列为“绿色公路建设典型示范工程”。项目总工程师李林佳说,平镇高速公路设计初的选线时就避让了大量不良地质、农田、保护区等敏感点,其中避开75条断层,23个崩塌地,85个滑坡地,全线桥梁总长34047.9米/83座,隧道总长36067米/24座,桥隧比例82.62%。“桥隧比例高投资额高,占用的土地也就少。”

  

\


  在友谊村桥,桥下绿色的河水与山色融为一体,李林佳说他们要建造的就是“大山里长出的高速公路”,建设时还有投用后中都要贯彻绿色理念,“友谊村桥就是一座新工艺钢梁桥,能少用混凝土50%,桥身重量减少30%,寿命可用100年,桥梁残值高。”项目在全国首创的“脱泥—净化”一体机处理桥梁施工泥浆技术用于桥梁钻孔灌注桩工程中的泥浆处理,桥梁施工中最大限度减少对河道影响,这一技术已经推广给其他兄弟项目。

  希望高速通车后能办菊花采摘节

  在镇平县桃花村的七彩菊农业综合发展有限公司,5日下午,工人们正在筛选烘干后的金丝皇菊,每朵菊花最贵能卖到七八元。在修路的过程中,陕西交通集团向镇坪投入3000万元扶贫资金,通过镇坪人社局启动创业担保贷款助力产业扶贫。七彩菊农业公司只是扶贫资金扶持的小微企业中的一家。“高速公路通了,11月份我们想组织种植面积500亩的菊花采摘节。”企业负责人赵明说,如果没有高速公路,估计很难吸引更多的人来镇坪采摘菊花。

  

\


  据了解,目前镇坪县已建成一个合资的无水港,上周已有两柜货值3万欧元的海运集装箱货物发往欧洲,高速路的建成通车后,可以货物可通过无水港收集,通过高速运往港口,更利于镇坪高速高质量发展。

  “高速路开通对镇坪人来说都是一次发展的希望,平镇高速是2016年在镇坪宣布开工的,高速通车镇平才能真正腾飞。”镇坪县委常委、副县长涂世昌说,自己小时候到一次安康需6个小时,去西安得花两天。2015年平镇二级公路贯通,结束了镇坪没有二级公路的历史,镇坪到平利提速到3小时内,如今高速通车将补上镇坪道路交通的短板,脱贫攻坚效果明显,助力镇坪生态立县、旅游兴县。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高速 镇坪 平镇高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