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只因一句堵气话 从陕北拉来一车西瓜多半车面临烂掉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20-08-07 09:11:07
[摘要]一车从地里采摘的新鲜西瓜,本可以成为餐厅食客的爽口水果,还可以成为迪厅酒吧的漂亮果盘、更可以成为千家万户的解暑佳品,但却因为瓜农和货车司机的一句赌气话而面临腐烂。
\

  一车从地里采摘的新鲜西瓜,本可以成为餐厅食客的爽口水果,还可以成为迪厅酒吧的漂亮果盘、更可以成为千家万户的解暑佳品,但却因为瓜农和货车司机的一句赌气话而面临腐烂。

  因为一车西瓜的去留 货车司机和瓜农相继报警

  8月6日上午,来自安康的李先生向华商报反映说,弟弟在陕北种的西瓜拉到西安卖,却被货车司机拉走了。他已经报警了。

  而报警的不仅是卖瓜一方,货车司机也报警了。

  事情发生在8月5日午后。李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弟弟在榆林市定边县种植西瓜,前几天,找人联系了一辆大货车,装了32吨西瓜,拉到西安欣桥市场,运费是5300元钱,说好车到市场后等三天,但后来因为三天过后西瓜没卖完,车辆每天等待的费用没谈拢,货车司机拉着卖剩的多半车西瓜走了。“我报警,警察来了给他打电话他都不回来。”

  8月6日,华商报记者联系了货车司机梁师傅。说起将西瓜拉走的事情,梁师傅也是一肚子委屈,“每超出一天得给800元,后来我优惠成两天给1500元,对方先答应了又变卦了,说每天给400元,我说这钱不要了,西瓜卸下让我把车开走,可他们和市场管理方协调半天,也卸不了瓜,货主说你要走就走。”

  梁师傅说,毕竟他收了运费,西瓜没人卸,也不能一声不吭的就走,就拨了110报警,跟警察把这事儿说了。后来卖瓜的也没跟他说怎么办,他也耗不起,当天下午1点多,他将车从欣桥市场开出来并没走远,暂时停在绕城上的汉城服务区,跟中间人联系,也是想让对方从中调和,得到的答复是已经说好了,对方愿意给车辆等待费,但他在汉城服务区等了一个多小时,货主也没给他打电话,他又开到三原服务区等了四个多小时,也没接到电话,后来他就往陕北开了,于6日凌晨2点多、回到吴起的家中。

  民警劝 中间人劝 多半车西瓜还是被拉到了陕北

  昆明路派出所的张警官对此事也很无语,他说,两边都报警了,他劝了好长时间,司机也没回来。

  张警官介绍说,他先后问了货车司机,问了负责卖瓜的李先生,也向欣桥市场方面了解了,大致情况是:像西瓜这样的水果,跟青菜一样,是不允许卸到市场的摊位上卖的,因为容易腐烂,都是从产地拉来在货车上卖,一般情况下,两天就都批发完了,司机一般跟货主就约定两三天的等候时间,超出时间货主就要给司机押车的等待费。但这车西瓜已经卖了4天了,还有多半车没卖出去,加上双方就车辆的等待费没谈拢,司机急着要走,市场这边不能卸瓜,货主还没想到其他办法时,货车司机就拉着瓜走了。

  “我给司机打了四五个电话,告诉他把瓜拉走不合适,让先拉回来,司机也在就近的服务区等了一段时间,后来说他已经往陕北开了,说是货主让他拉走。”张警官说,本来可以很好的协商解决,也不知道双方哪里没谈好。

  中间人朱师傅说,他调货车这么多年,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

  “是我给货主调的车,中间双方确因车辆等待费没谈拢,货车司机把西瓜拉走,先等在服务区,我跟货主沟通,货主也表示无论瓜卖多少天,每天都给货车司机600元,我给司机说,司机也同意,说会等电话的。没想到俩人谁也没给谁打电话,一个不打,一个干等。”朱师傅说,他也养过车,知道货车司机不容易,但人家要把西瓜运到西安,无论如何,这瓜也得卸到西安,欣桥市场不让卸,是不是能等一等,让货主在外面找几辆小车来,在市场外面卸,是不是瓜农也有机会把西瓜卖了?司机把瓜拉回他陕北的家里,人家还咋卖?

  西瓜已经开始腐烂 瓜农准备通过法律讨说法

  货主、也就是种植西瓜的张师傅说,本来是他在西安卖瓜的,但因为地里忙,他卖了两天,4日早上才离开的,还把两个在安康老家的孩子叫来,和他干爸一起卖瓜,没想到过了一天就出这事儿。

  “司机要走的时候,孩子干爸就卸瓜的事情已经跟市场方面沟通去了,他非急着走,我也不在跟前,在电话在里也没说好,他走谁也拦不住,我说你要走就走吧。”张师傅说,他就说了这么一句赌气话,对方当了真,就真把西瓜拉走了。“后来中间人让我给他打电话,我没打。他痛快的给他早早结清运费,就是让他拉走我的西瓜吗?”张师傅说,就是可惜了那多半车西瓜,他和妻子从安康跑到定边承包了几亩地,专门种西瓜,想着找个车送到西安卖能多个销路,前几天只卖了10吨多,余下的20多吨也能卖个3万左右,如果没被拉走,每天也能卖上五吨,拉走了、一毛也没了。

  6日中午,张师傅接到货车司机打来的电话,问西瓜还要不要了?让他去吴起拉西瓜,“我要告他,不相信没说理的地方?”张师傅决定用法律维权。

  货车司机梁师傅说,有些瓜已经开始腐烂了……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瓜 赌气 陕北

上一篇:西安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未来3小时部分地区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 下一篇:西安首个“万人摇”楼盘摇号过程黑屏 今日将继续摇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