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首个“万人摇”楼盘摇号过程黑屏 今日将继续摇号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20-08-07 09:12:06
[摘要]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万人摇号的“紫薇·东进”项目,在8月2日在摇号信息进入存储环节电脑死机一事有最新进展,西安市公证处称,将于8月7日继续后续摇号。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万人摇号的“紫薇·东进”项目,在8月2日在摇号信息进入存储环节电脑死机一事有最新进展,西安市公证处称,将于8月7日继续后续摇号。

  位于西安市曲江大明宫遗址区八府庄北路,且批准销售均价为10215.01元/平方米,房源仅有440套。因为位置和价格原因,从7月21日开始登记报名,瞬间报名人数激增。

  根据西安市公证处《“紫薇·东进项目”7#楼商品住房<意向购房人登记名单>公示的公告》显示,该项目意向登记购房家庭已在西安市商品住房购房意向登记平台登记、完成核验、公示,核验通过共计11019个,其中刚需家庭3827个,普通家庭7192个。

  8月2日上午10时,“紫薇·东进项目”在西安市公证处会议室以摇号方式,排出商品住房摇号排序。但在摇号过程中,有购房者发现,电脑突然黑屏。

  西安市公证处给华商报记者回复称,系第一轮刚需家庭结束后,由于摇号电脑电池故障,造成电脑死机。

  针对什么原因现场出现死机?现场摇号是否有效?后续将如何处置的问题,8月6日晚,西安市公证处给予了回应。

  针对电脑突然死机的情况,西安市公证处称,系该项目第一轮刚需家庭摇号结束后,在数据下载过程中电脑突然出现死机,专业维修技术人员分析判断,系电脑故障且现场无法排除。

  因电脑储存的第一轮刚需家庭摇号数据无法导出,故无法启用备用电脑继续进行第二轮普通家庭摇号工作,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监督下,对故障电脑进行了现场封存。根据《摇号方案》规定,已摇出的第一轮刚需家庭摇号结果有效,择期进行第二轮普通家庭摇号。

  随后,西安市公证处委托陕西西安知识产权司法鉴定中心对故障电脑进行鉴定,根据鉴定报告摇号电脑故障原因系电脑主板故障所致,摇号数据保存完整,没有改动,电脑未发现木马、病毒和入侵痕迹。

  西安市公证处决定依据鉴定报告导出的第一轮刚需家庭摇号数据,定于8月7日上午9时30分,对第二轮普通家庭进行摇号公证。

此前报道:西安首个“万人摇号”楼盘 摇号过程中突发状况电脑黑屏

                 追踪|西安首个“万人摇”楼盘摇号电脑黑屏 故障电脑将进行检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楼盘 摇号 黑屏

上一篇:用爷爷手机打游戏充值5000余元 单亲爸爸痛打9岁女儿后自责不已 下一篇:西安城墙上拔草的“蜘蛛人” 每隔一个月要爬上城墙一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