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西安国际港务区:突出党建引领 打造政务服务新标杆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0-08-07 16:50:13
[摘要]一直以来,西安国际港务区牢固树立“围绕服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全面推行“党建+”工作模式,有力提升基层组织创造力、凝聚力,不断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推动党建与政务服务工作深度融合、齐步发展,实现政务服务科学化、规范化、便民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红色动力”。

  一直以来,西安国际港务区牢固树立“围绕服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全面推行“党建+”工作模式,有力提升基层组织创造力、凝聚力,不断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推动党建与政务服务工作深度融合、齐步发展,实现政务服务科学化、规范化、便民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红色动力”。

  夯实党建基础 让党建龙头“挺”起来

  西安国际港务区坚持党建引领为中心,将企业开办、市场准入、社会事务审批等相关业务工作需求,围绕“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共同探讨提升政务服务模式及企业群众满意度的举措。并请业务精良者、“服务明星”上台“传经讲道”,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推动帮办代办经验交流和共享。此外,国际港务区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理念为导向,通过开设党员服务窗口、党员先锋岗、微笑窗口等,进一步优化为民服务水平,推动党建与政务服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做到业务工作到哪里,党组织就在哪里开展活动,党员就在哪里发挥作用,形成了“党旗举起来,党徽亮出来,党员动起来”的生动局面。

  彰显党建优势 让审批效能“快”起来

  西安国际港务区通过“线上+线下”双驱动的模式,建立健全帮办代办服务体系和机制。线上,着眼企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堵点,利用互联网平台优势,设立西安国际港务区政务服务网、微信公众号专用模块,并将政务服务提前至行政审批办理之前,延伸至行政审批办理完结之后,避免企业群众“多次跑”“折返跑”,形成了“实体政务大厅+政务服务网+移动政务手机客户端”的立体式服务格局,将帮办代办服务渠道拓宽至线上,打破地域、层级限制,企业群众只需通过手机、电脑,即可一键开启帮办代办服务。线下,开设综合服务窗口,配备专业素质人员主动提供指引、咨询服务,全流程协助群众办事。将帮办代办服务覆盖国际港务区全部事项,包括“一件事一次办”套餐,工程建设类事项等,全心全意创建优质政务服务党建品牌。

  强化责任担当 让服务群众“实”起来

  “国际港务区的帮办代办服务,把审批服务送到了‘家’,送到了需求处,送到了心坎上。”近日,家住国际港务区的简女士,在新近开通的线上代办帮办平台上提交了一份代办餐饮公司的委托申请,并得到了一次特殊的“上门服务”。据了解,自帮办代办工作开展以来,西安国际港务区已为安博物流中心、中冶西北总部、招商丝路中心等11个建设项目提供全程代办服务;累计为企业群众提供11567次咨询、指导、帮办等服务,按时办结率100%、满意率100%。同时,国际港务区帮办代办团队进项目、入企业发放办事指南、宣传手册,现场讲解代办流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采用“网上申报、一口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的审批运行机制,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优化流程、精简环节、缩短时限,国际港务区大幅压缩了内部审批环节,对各环节办理时间进行了明确的限定,审批周期由原来的平均三个月压缩到了平均15个工作日,最快7个工作日即可办结,政务服务环境明显优化,服务效能显著提升,群众满意度节节攀升。

  下一步,西安国际港务区将坚持“围绕服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进一步激发党组织的活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成效,全面带动政务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持续优化园区营商环境,为国际港务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新突破作出新贡献。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文明港务区,健康才“筷”乐|西安国际港务区“公勺公筷”公益宣传在行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