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明秦王府城墙坍塌现场开始清理 专家:修复难度不大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8-08 13:33:57
[摘要]今天上午11点,明秦王府城墙坍塌现场开始清理。据现场观察,坍塌城墙长度约20余米。

   今天上午11点,明秦王府城墙坍塌现场开始清理。据现场观察,坍塌城墙长度约20余米。据通报,现场一辆公交车、三辆私家车受损,有四名群众被坍塌时溅起的砖石擦伤,已送到就近医院治疗。

  “长年累月的暴雨导致城墙‘浸水病’”,在场的省社科院文化专家王晓勇博士介绍,明秦王府城墙虽然没有西安城墙那种军防级别结实,但级别较高,代表宫城,是宝贵的文物。同时他表示,只要保留原土,再用古代的打夯技术恢复,修复难度不大。同时,其他几段明秦王府城墙都有必要检查,谨防发生类似事故。华商报记者 宁军 王正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城墙 修复

上一篇:陕西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为MU2070航班乘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