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多名男子交万元中介费欲“打洋工” 谁知中介早已破产

西安新闻 陕西都市快报 作者:鞠显毅 2020-08-08 10:20:10
[摘要]韩师傅说2019年12月,交完钱后,他就去办了出国护照,并把资料交到了西安厚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接着就是在家等消息,没想到一等就是半年。

  商洛的韩师傅在西安建筑工地上打零工,去年年底,他在网上看到广告,听说出国能挣大钱。

微信图片_20200808102158.jpg


  韩师傅:“那边工资也就是一万二到一万六,我说现在还能拼呢,就拼一把。因为我们是在商洛山区,经济条件差。”

  根据广告上去印度尼西亚务工的信息,韩师傅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到了位于西安市凤城一路上的利君V时代9楼-西安厚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韩师傅:“交了13300元,它是集中包括签证、机票,交完钱后说年前就能出去,但是过完年有了疫情影响了,一直也没出去。”

  韩师傅说2019年12月,交完钱后,他就去办了出国护照,并把资料交到了西安厚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接着就是在家等消息,没想到一等就是半年。

微信图片_20200808102201.jpg

  韩师傅:“我们跟他们的业务员小李沟通后,他们说这些东西已经上交到大使馆了,可一直签证没有下来。一直拖到前一段时间,姓朱的那个老板说疫情严重影响了,现在他们资金紧张,叫我们等一等。”

  除了商洛的韩师傅、还有西安的魏师傅、咸阳的高师傅等几个人,为了出国务工,都在这家公司交了上万元。

  魏师傅:“一个月才挣三千多元,我拿一年的工资在这报名,准备出国打工,结果没弄成。像我这样的农民工得几个月才能攒够这些钱啊,希望朱老板朱嘉鑫老板,能给我们尽早地把钱退一下。”

  今天记者在现场看到韩师傅说的西安厚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办公地点,门头已经变成了其它公司。

  高师傅:“我现在担心老板把钱弄走了,现在公司倒闭了么,现在变成别的公司了,我不可能找别的公司要钱去。”

  那么这家公司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记者联系公司负责人朱嘉鑫未果后,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到,西安厚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目前正在进行注销。随后公司的一名销售人员向记者道出了实情。

  记者 :“大概公司从什么时间开始就出现了这样一个经营的异常啊,现在是什么原因导致公司倒闭了?”

  李姓工作人员:“疫情影响,现在国外也出不去,管理很严,所以导致资金周转不开,公司就倒闭了。”

  记者 :“公司成立一年多,有没有把人送出去过?”

  李姓工作人员:“没有送出去过,我们手上工人特别多,十几个人,他都是拿了钱,没给人家退。”

  工作人员说,公司还拖欠包括她在内的6名职员的工资,他们也联系不上老板。

  今天下午两点,魏师傅、高师傅、韩师傅在记者的陪同下,一起去了西安公安经开分局开元路派出所报案,目前警方已经受理,后续将开展调查。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出国 务工

上一篇:李明远赴经开区调研产业发展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