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交通大学发出陕西省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 主人是西安的孩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8-08 15:42:4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陕西省今年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的主人,是西安的孩子。

  通知书的主人是家住西安市纺织城的刘宝同学,她今年高考取得了670分的好成绩,被西安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数学类专业录取。

  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同时,刘宝还会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由数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大徐宗本教授亲笔签名赠言的书籍《天才引导的历程——数学中的伟大定理》。徐宗本院士在扉页写道,“刘宝同学:愿这本书能引导你成才,盼你从这些伟大定理中体味什么是伟大,并力求自己成为伟大。”

  随录取通知书一起寄出的还有新生入学指南、校园一卡通、银行卡、国家资助简介、海外学习项目简介、就业引领计划简介。拿到通知书的同时,刘宝就可以全面了解交大,做好各项入学准备了。

  高考通知书的收寄和投递工作都是由中国邮政完成。8日下午,西安邮政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正值汛期和疫情防控期,西安邮政推出多项升级措施,全方位保障寄递工作的有序进行。

  这些措施包括,高考录取通知书运递过程加强对车辆、人员的防疫消杀及邮件的污染防控工作,对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全程实施单独、优先处理,保证寄递安全。同时,西安邮政为投递人员配备了雨具等物资,防止邮件水湿毁损。

  另外,邮政方面还设立主动客服,为考生及家长解答在高考录取通知书收取过程中的疑问,可以拨打查询热线029-86332221、86332218、86332216或关注EMS微信公众号、登录www.ems.com查询邮件投递过程。

  西安邮政的工作人员也向各位金榜题名的学子温馨提醒:邮政投递人员在投递高考录取通知书时,会逐一验视收件人和代收人的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并核对准考证号码。身份证和准考证是收取录取通知书的有效凭证,收件时一定要提前备好。

  西安邮政收到通知书后,会马上安排投递,陕西省第一份高考录取通知书估计下午5时许送到考生手里。

  文/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图/赵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通知书 高考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