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实地探访太华路立交封闭施工:公交车站临时取消 地铁4号线区间不免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8-08 19:51:4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20年8月8日0时起,西安太华路立交封闭施工,工期计划134天。封闭后,多位周边市民反映出行需绕行。8月8日,华商报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小区门口的公交车站临时取消

  经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工程领导小组研究,市政府批准,火车站改扩建工程陇海铁路改造施工将于2020年8月8日0时开始施工,工期计划134天。根据工程计划,本次施工将采用全阻断式施工,施工期间,太华路立交北段铁路跨线桥禁止所有车辆、行人、非机动车通行。消息发出后,不少太华路立交周边居住的市民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打来电话,说出行较以往不太方便。

  赵女士住太华南路白桦林.明天南区,小区位于太华路立交的东北方向。“公交线路调整了,小区西门的公交车站临时取消,去最近的地铁站4号线含元殿站需要步行近1公里。”赵女士说,“小区不少人在太华路立交南边上班,原来过了太华路立交就到了,现在只能绕行,大约得多用半小时。”

  王女士住在太华南路太华小区,今年57岁,已退休。“我孙女7岁了,每天要送孙女去西安市人民体育场训练,现在开车得绕行,从今天开始,改坐地铁了。”王女士说。


  记者体验绕行:环城北路、未央路拥堵

  8月8日,华商报记者实地探访现场情况。记者驱车走到环城东路时,就看到路边出现交通提醒牌,提醒牌上写着:太华路立交北段封闭施工,请过往车辆提前绕行。

  11时30分,华商报记者来到太华路立交,立交向北方向已全部封闭,北侧封闭区域正在施工,立交十字有工作人员负责疏导交通。立交桥上、立交桥下都贴着关于这次封闭施工的告示,告示上写着工程将于2020年12月20日结束。不少路过行人驻足看告示内容。

  华商报记者驱车从环城北路、未央路、龙首北路等绕行到太华南路,同样也看到“封闭施工”的交通提醒牌。行车过程中,在环城北路火车站附近下穿隧道、未央路有过一段时间拥堵。

  太华南路附近一家批发商店老板张先生说,附近的人有不少人在火车站附近上班,太华路立交封闭后,需要绕行,“我也得好好研究一下怎么出行更方便。”

  有消息称,太华路立交封闭施工后,市民乘坐地铁4号线时,含元殿站至五路口站免费。对此,华商报记者来到地铁4号线含元殿站核实,站内工作人员否认免费,称“没有收到任何关于免费乘坐的通知”。

  华商报记者 文图/任婷 实习生 燕硕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封闭 施工 地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