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七旬老人做核磁共振意外摔断胳膊 城固县中医院:愿承担治疗费用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映伟 2020-08-09 07:05:13
[摘要]七旬老人去医院看病,不料做核磁共振时摔断胳膊,旧病未治却添新病。涉事的城固县中医院回应称,对患者表示歉意并在全院通报此不良事件,患者的胳膊治疗费用由医院承担。

  七旬老人去医院看病,不料做核磁共振时摔断胳膊,旧病未治却添新病。涉事的城固县中医院回应称,对患者表示歉意并在全院通报此不良事件,患者的胳膊治疗费用由医院承担。

  意外:在医院做检查时不慎摔断胳膊

  8月3日下午,曾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反映,8月3日,他外爷带着外婆去城固县中医院看病,做核磁共振时,因外爷年纪大行动不便,医生没有让他外爷进去辅助外婆做检查。“做核磁共振期间,医生要我外婆翻身时,她不慎从检查台上掉下来,致右胳膊摔断。”

  王先生介绍,他外婆和外爷均76岁。“事发后是外爷打电话告诉我们的,赶到医院后,外婆已经住进医院治疗,右胳膊打上了石膏。”

  王先生说,老人年纪较大行动不便,医生在做检查时应该做好防护。“出事后,我们找到医院,医院投诉科和医务科互相推诿,医院也没有主动向患者道歉,还说医院没有责任,我对他们的服务态度感到失望。”

  回应:对患者表示歉意并在全院通报此事

  8月4日,城固县中医院就此事向华商报·二三里回应称,事发后,医院向患者表示了歉意,同时将此事在全院通报,以防类似事件发生。

  回复说,8月3日,患者刘女士因腰椎间盘突出被收住城固县中医院骨伤科治疗。当日下午,患者与丈夫二人到放射影像科核磁共振室做腰椎间盘检查。放射影像科医生李大夫接诊并告知患者检查注意事项。因陪检人年龄较大,行走不便,且核磁共振检查时间较长,未让其进入核磁共振室。李大夫将患者带入检查室安置好后,扫描时见患者臀背部有黑色阴影,为保证检查结果的准确性,停止扫描。李大夫进入磁共振室按下开关退床,并要求患者翻身,检查腰骶部是否有金属或磁性异物时,患者不慎从检查床上摔下,右手着地,李大夫立即将其扶起,发现患者手腕弯曲,随即带往DR室对其腕关节进行拍片检查,确诊为右桡骨远端骨折,刘女士送往骨伤科病区进行手法复位、石膏外固定治疗。此不良事件发生后,医院非常重视,于8月4日在分管院长带领下,再次前往病区慰问,同时将此事件全院通报,以防类似事件发生。

  结果:治疗摔伤胳膊的费用由医院承担

  8月6日,曾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说,他对媒体的关注表示感谢。但他质疑医院的回应有些出入,“尤其医院回应称他外婆摔倒后,医生赶紧上前扶起并送去治疗,而我外婆对我们说,她是自己爬起来的,当时根本没有医生扶她。”

  曾先生说,意外发生后,医院对他外婆骨折的第一次治疗并未成功,过了一天检查时才发现没有复位好,又重新进行了复位。事发第二天(8月4日),医院一副院长来看望过外婆,表态说治疗胳膊的费用由医院承担。家属当时提出需要护工和营养等费用,但医院未表态。

  8月6日,城固县中医院办公室一负责人表示,此事仍在处理中,医院方面探望并安抚患者,对于患者摔断胳膊的治疗费用由医院承担。 华商报记者 张映伟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核磁共振 城固县 中医院

上一篇:明秦王府城墙遗址修复保护砌体坍塌部分将按专家意见加紧修复 下一篇:西安中考成绩及录取分数线明日公布 志愿确认后不可修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