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医生穿花短裤帮小患者做核磁共振 刷爆朋友圈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宇明 2016-08-12 08:59:58
[摘要]据了解,女孩入院后病情发展快,呼吸、血氧不能维持正常,急诊科的医护人员立即进行气管插管辅助呼吸。为保证检查结果准确,在核磁共振室内检查的半个多小时里,苏宇飞和邹宗毅一直保持一个姿势,出来时衣服也全部湿透了。

\

  医生帮助患病女孩做核磁共振  记者张宇明 实习生张敏翻拍

  本报讯(记者张黎娜 实习生王恬) “这是干吗呢,怎么这个男的穿着个花短裤趴在核磁共振机器上?家属?维修人员?还是医生啊?”昨日下午,在医护朋友圈中有人发出三张照片,照片上除了医院的影像室,以及患儿身上的氧气袋,大家被一名身穿花短裤趴在核磁共振机器上的男子所吸引。一时间,这条微信迅速传开,大家也纷纷留言猜测这名男子的身份。

  记者经过多方打听得知,原来照片拍摄于西安市儿童医院核磁共振室。躺在核磁共振机上的患儿是名11岁女孩,因全身乏力持续6小时后,在当日上午被送进西安市儿童医院救治。

  据了解,女孩入院后病情发展快,呼吸、血氧不能维持正常,急诊科的医护人员立即进行气管插管辅助呼吸。考虑女孩有中枢神经系统病变,需要核磁共振明确病情,但是病人情况不稳定,一直需要复苏囊连接气管插管辅助呼吸。

  为了给孩子赢得抢救时机,急诊科的主任苏宇飞和该科医生邹宗毅便陪同患儿进入核磁共振室,分别站在病人的头端和足端,一人给氧,一人徒手监测病人的脉搏。大家都知道,核磁共振室内禁止所有金属物品,所以苏宇飞和邹宗毅临时卸掉了身上的听诊器、手表以及皮带等,也就出现了朋友圈里的那张“花短裤”。

  为保证检查结果准确,在核磁共振室内检查的半个多小时里,苏宇飞和邹宗毅一直保持一个姿势,出来时衣服也全部湿透了。

  记者随后联系了当事的苏宇飞和邹宗毅两名医生,但两人都未承认“花短裤”是自己,因为还在抢救病人中,两名医生匆匆挂断了电话。随后,记者从院方了解到,穿花短裤的是邹宗毅医生。患儿在做完检查后,二人穿戴好衣物,又匆忙陪着孩子去做其他项目的检查。了解到情况后,许多人纷纷点赞留言并转发这条微信,“真的很感动,为好医生点赞,辛苦了”,“看到医生如此忘我,如此敬业,满满的敬佩”。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好医生 朋友圈 患儿 西安市儿童医院 花短裤

上一篇:东汉就有“AA制” 有人偷骂曹操是“牛头” 下一篇:热热热! 14日中午钟楼温度计指针接近50℃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